数说风云之《乐队的夏天》中的乐队演出多少场汽车发布会?

李娜 编辑
2019-08-30 06:00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这个夏天,比童年的记忆更为有趣。粉丝们忙着为周杰伦打榜;迷妹们守在电视前等待“现男友”的出现;尘封已久的摇滚激情被一档《乐队的夏天》节目重新点燃……“怀旧”似乎成为整个夏天的主旋律,不断地丰富着吃瓜群众们的精神食粮。

    相比之下,汽车圈则显得较为冷清。不过,“坐机器盖的女司机”的出现成功打破了这股沉闷的气氛,她们的伟绩在于成功让汽车行业“抖三抖”,促使汽车销售变得更加公开透明。纵观汽车江湖变幻莫测,这个夏天汽车圈还有哪些事件值得关注,接下来的这些数字,你注意到了吗?

汽车之家

理想汽车融资5.3亿美元,资本市场的新宠?

    8月16日晚间,理想汽车宣布完成5.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7亿元)C轮融资,其背后是由美团创始人王兴领投,仅他个人就投了3亿美元。此外,字节跳动投资3000万美元,经纬创投、明势资本、蓝驰创投等老股东跟投,李想个人继续投资近1亿美元。

汽车之家

    察数姑掐指一算,本轮融资完成后,理想汽车的估值约为29.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6亿元)。至此,理想汽车累计融资额达到15.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1亿元)。

理想汽车 理想ONE 2019款 增程6座版

『理想ONE』

    成立于2015年的理想汽车,由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创立。旗下仅上市一款中大型增程式SUV——理想ONE,补贴后售价为32.80万元。该车采用增程式技术方案,搭载L2高级驾驶辅助技术,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800km。

    要知道,几年前“造车新势力”简直是资本市场的宠儿,新势力车企不断获得一轮轮融资。不过这种冲动很快就回归到理智,我们可以看到,近期资本市场对这一领域的投资变得较为谨慎。而此次理想汽车获得这笔巨款,实属不易。

《乐队的夏天》中的乐队演出多少场汽车发布会?

    被乐队综艺节目席卷的这个夏天热闹非凡,彻底点燃了察数姑尘封已久的摇滚激情。“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年轻着”这句话直击老阿姨的内心。凭借这股摇滚热潮,上汽通用、一汽丰田、领克、哈弗、捷达等品牌纷纷邀请新裤子、刺猬等乐队成为车企活动中的演出嘉宾。

汽车之家

『捷达 VS5官方海报』

    “演唱环节”如今已成为车企上市、首发、亮相等活动的必备节目。经过岁月的洗礼,这种流行趋势不断进行演变升级。早期车企的上市活动更偏爱打鼓、舞狮、吹唢呐,借此营造喜庆的氛围。随着车企的吸金能力增强以及品牌影响力的提升,高“比格”的演出层出不穷,可以说演出嘉宾的Level直接代表着品牌形象。

    为何《乐队的夏天》如此受车企的爱戴?要知道,摇滚代表着一种精神,且有固定的粉丝人群,与当下放纵不羁爱自由的年轻人有相当高的契合度。车企想要抓住这部分消费人群,就必须进行精准营销。

汽车之家

    以领克为例,领克02一周岁生日趴打造了一场音乐派对。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克02车主、经销商一起狂欢,同时设立了分会场、在线在线平台,极大程度地对领克02进行宣传。对于领克02而言,这款车极力想要表达个性化、跨界、潮流生活的标签,因此,采取音乐派对的形式,不仅提升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参与度,还增进了品牌忠诚度,可谓一举多得。

一口气发布四款新车,长安福特开始反攻了?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这句话用在长安福特再合适不过了。今年8月,长安福特一口气上市4款新车,如此多车型集中发布,在汽车圈实属“罕见”。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更是将这场发布会视为“诺曼底登陆”。

汽车之家

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 杨嵩

    之所以如此,关键在于长安福特在过去的三年间遭遇巨大的困难和挑战。熟悉的朋友应该知道,长安福特已经很久没有推出全新车型了,最近的一次还是全新一代福克斯。

    如果将时间追溯到福克斯、福睿斯、翼虎等车型投放的2013年,以及锐界、金牛座投放市场的2015年,长安福特的品牌影响力自然不可同日而语。如今,受制于没新车、没关注、没销量等因素的影响,导致长安福特的市场竞争力急剧下滑。从数据来看更为直观,今年前7个月,福特在华销量为9.3万辆,同比大幅下降62.95%。

汽车之家

    如今,长安福特开启“战略反攻”。为此,福特搞了几个步骤走,概括起来就是“三个认知”。首先,福特要改变对行业的认知;其次,福特要改变对技术的认知,最后,福特要改变公众的认知。“一个百年品牌也可以创新,把福特打造成一只会跳舞的‘大象’。”杨嵩如是说。

58款新车集中在8月上市,缘分啊!

    察数姑掐指一算,整个8月(8月1日-29日期间)竟然上市了58款新车(详情链接:汽车之家上市新车)!平均1天就要上市2款新车。“各位……缘分啊!”为何车企喜欢集中在8月份上市?察数姑想了想,可能是为了避免赶上成都车展这一波上市高潮。

汽车之家

8月热门上市新车汇总表格
车型上市时间
领克03+8月2日
奔腾T338月3日
全新沃尔沃V608月6日
吉利帝豪GSe8月7日
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8月9日
哈弗H98月10日
哪吒N018月12日
长安福特新款金牛座8月16日
长安福特锐界8月16日
长安福特福克斯Active8月16日
一汽马自达新款阿特兹8月20日
广汽传祺GA68月23日
华晨中华V7运动版8月23日
领界EV8月25日
瑞虎e8月25日
艾瑞泽e8月25日
新款捷途X708月27日
荣威RX5 MAX8月28日
新款保时捷Macan Turbo8月29日
制表:汽车之家新闻组

    从这些上市车型来看,车型方面SUV车型居多,毕竟当下的消费者仍对SUV车型“情有独钟”,因此此类车型更具市场竞争力。轿车紧随其后,作为车市销售的两大车型,轿车市场依旧炙手可热。此外,新能源车型的上市也迎来一波高潮,自补贴政策调整后,如今接连上市的新能源车型,将进入市场真正的考验。

    从品牌车型来看,福特品牌一口气投放不少新车,看了前面的内容,你或许已经心领神会。此外,中国品牌也有不少车型在8月份投放。接下来,随着成都车展即将来临,届时将会有更多的新车发布。面对即将进入“金九银十”的车市黄金期,上市的新车无疑成为销售的主力军。

汽车品牌更名,为何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日前,开心麻花团队上演了一部爆笑短剧《迈克 啥事?》,很多朋友或许对这部短剧还很陌生。没关系,毕竟察数姑也没看过。据悉,这是一场具有“针对性”的表演,而据现场观众表示,40分钟的时间里,直接笑出了苹果肌和腹肌。

汽车之家

    不过,这不是重点!这个短剧实际上是为了烘托一个汽车品牌——MAXUS(迈克萨斯)。没听过?不要紧,其实就是我们熟知的上汽大通。那么,上汽大通为何换标?答案当然是想要高端大气上档次。

    说到MAXUS(迈克萨斯),我们很容易与雷克萨斯联想到一起。迈克萨斯?雷克萨斯?傻傻分不清楚??但两者除了都造车之外,真的没有一点亲戚关系。不过,如果从时尚角度来看,“四字命名”确实蕴含流行趋势,如四字弟弟易烊千玺,可是当下娱乐圈炙手可热的明星。

汽车之家

    而一直以来,MAXUS都是上汽大通的英文名,因此朋友们很容易将大通与MAXUS划等号。不过,在此之前,上汽大通更多在商用车领域发展,如今,随着上汽大通品牌的多元化,意图向乘用车领域进军,这使得上汽大通需要“改头换面”。既然上汽大通有这样一个MAXUS英文名,不如就叫迈克萨斯吧。

上汽大通 上汽MAXUS D60 2019款 1.5T 自动尊享版

『上汽MAXUS D60』

    当然,产品叫法也重新进行了梳理,此前商务车大通G10改名成了上汽MAXUS G10,而此次上市的新车则是上汽MAXUS D60。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不对配置进行打包,消费者可参与到产品设计环节,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制个人的“专属产品”。拿到手之后,你的车就是这条街(gai)最靓的仔!这波操作在企业内部就叫做C2B模式。

    如今,上汽MAXUS D60已经正式上市,究竟产品竞争力如何,市场将会给出最真实的答案。但不知为何,察数姑特别看好迈克萨斯这个品牌,毕竟以四字命名的品牌,都有着不错的发展前景,如科尼赛克、玛莎拉蒂、兰博基尼、劳斯莱斯、凯迪拉克、英菲尼迪、雷克萨斯……

察数姑有话说:

    即便当下车市表现仍不尽如人意,从另一种角度来看,也可视为车市进入新一轮的淘汰赛。尤其在优胜劣汰的竞争下,胜出者得天下。与此同时,我们从车企一系列的动作也可以看出,无论是加速产品推出、还是更名抢占市场,这都是想要打赢这场车市攻坚战的重要战略部署。接下来,车市的发展究竟如何?察数姑想从一句至理名言作为表态——“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最后,感谢各位阅读本期《数说风云》,如果你对文中观点持不同意见,或者还有其他想要了解的车圈故事,欢迎在评论区留下“脚印”,咱们下期见~(文/汽车之家 李娜)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李娜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