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福利来了 大众为旗下工作人员建设专用充电站

阎明炜
2019-08-26 10:27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在德国不伦瑞克市启用了首个供其员工使用的充电站,内含60个充电桩。到2025年,大众计划在德国境内的10个区域内配置4000个充电桩。

汽车之家

『德国不伦瑞克市大众汽车集团员工专用充电站』

  本次启用的充电站搭载了60个11kW交流电充电桩。大众表示,这类充电桩的电能来自于可再生资源。同时,大众计划投资近2.5亿欧元,扩建整个欧洲区域的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

  大众品牌电动车业务负责人兼管理委员会成员Thomas Ulbrich表示,在工作场所建设足量的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将有助于电动车的市场推广。未来,大众员工将利用工作时间段,轻松、方便地为自己的电动车充电,大众也将展示如何采取渐进方式向电动移动出行转型。

  不伦瑞克市市长建议,大众应将此类充电设施向其他电动车用户(非大众员工)开放。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仅依赖公共充电站,电动车的充电需求将难以得到满足。因此,私人充电站的建设也应提上日程。

汽车之家

  根据大众预计,未来20%的电动车充电将在工作场所的充电站上完成,剩余绝大部分充电则将在用户家中完成。2019年,大众建立了子公司Elli(Electric Life),计划向德国境内的车库及企业停车场出售其电动车充电方案,必要时采用可再生能源进行发电。(编译/汽车之家 译龙 阎明炜)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