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此前研发积淀 德尔福科技将专注后市场

唐朝 编辑
2019-08-20 20:00 /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对零部件供应商而言,紧扣市场需求,完成车企交予的任务是其发展百年间的行业定律。在传统燃油车因政策、法规紧逼,角色发生改变的未来,传统供应商如何转型成为它们需要解决的问题,德尔福科技就是其中一家。他们的新方向是向后市场进军。

汽车之家

● 后市场是蓝海?

    从定义上看,后市场涵盖了汽车销售以后,围绕汽车使用过程中的各种服务。换言之,您购车后所有需要的服务都涵盖其中,不难看到其中蕴含的广大空间。一台车从售出到报废的整个生命周期都是后市场的服务范围,德尔福科技选择将后市场作为新业务方向也就不难理解了。

汽车之家

    后市场中渠道颇为关键,德尔福科技未来不会直接涉及店面运营,更多是以品牌形象披露,与优秀的店面合作。专注自身擅长方面,而不是跟风盲目冒进仍旧是德尔福科技未来发展的核心指导思想。

● 电动时代的转型

    大多数供应商习惯于聚焦某一领域,德尔福专注于动力总成以及电子电气领域,进军后市场领域也有赖于此前的技术积淀。

汽车之家

    新能源时代已经到来,德尔福关注的是混动、电动两个方面,这是整个公司在电动化方面的产品基础。后市场领域的反应过程稍慢,但在未来数年中,也会受此影响。

    虽然内燃机正在被逐渐取代,但这是一个很长时间的发展过程,因此内燃机相关研发以及后市场仍旧有着巨大的生存空间,德尔福科技将针对车辆启动、行驶、停止的不同状态,开发相对应的产品。

    电动化带来的新后市场是未来一段时间渐进发展的过程。不同的电动技术,还会带来各异的业务形态。德尔福科技的后市场服务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它的前装业务,通过前装的研发和相关的产品把它带到售后,把整个产品进一步完善,拓宽售后渠道,更重要的是能够提供相应的服务。

● 新时代的烦恼

    时代的更迭不仅改变了公司发力方向,同时也面临全新问题,机油、刹车盘、制动片等损耗部件目前市场中已有众多知名度更高的品牌,面对它们德尔福科技如何开辟自己的天地是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当然他们已经开始摸索到属于自己的方法。

汽车之家

    前些年,新品牌推广大多依靠广告形式,德尔福科技在此基础上,还将尝试推广让经销商、用户实际体验产品的方法。在这个宣传至上的年代,让用户切身感到产品技术、质量的差距更有利于建立全新的品牌形象,从而在市面上已有产品中脱颖而出。

总结:

    与欧美等成熟市场相比,中国后市场虽然广大,但整体状态仍处于蛮荒状态。紧靠产品技术实力,无法占据市场,如何尽快提高知名度,进一步扩大销售渠道都是摆在德尔福科技面前急需解决的问题。(文/图 汽车之家 唐朝)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唐朝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