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你要关心的热点事件: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召回12万辆车

荣威RX5新能源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宋爱菊
2019-07-07 06:00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对于新能源产业来说,2020年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业内人士总觉得这个时间还很遥远,然而一眨眼距离2020年仅剩半年时光。就本周来看,由于处在2019年年中,有很多总结性的成果公布,如公安部宣布截至2019年6月,新能源车累计推广344万辆,但高增长之下也有隐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表示,截至5月,新能源车已召回12.3万辆;到了年中,车企也纷纷晒“期中考”成绩,这其中的优等生特斯拉宣布在二季度交付了9.52万辆电动车……除此之外,本周还有新能源汽车继续免征购置税直至明年底等其他政策及市场热点,各位看官请跟随本文继续回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结全文

    就本周热点事件可以看出,新能源汽车产业在政策红利扶持下有不少亮眼的成绩,如截至今年6月累计推广344万辆、中国汽车品牌在新能源正积分榜单上名列前茅等等;但细看之下,新能源产业在高速增长多年后也有隐忧:首先,高速发展的背后是国家和地方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如免购置税及其他通行政策等,尤其是财政部真金白银的补贴直接刺激了行业发展,但目前已进入低补贴阶段,且财政补贴退出也已进入倒计时,新能源产业的增长还能持续吗?其次,截至5月,新能源车召回量超12.3万辆,占推广总体的3.5%,这个比例不算低,说明前期部分车企在政策激励下粗制滥造,为整个产业的发展埋下隐患;最后,纵观全球,中国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力度最大,但中国品牌不仅未能走出国门,而且也难敌特斯拉等外资品牌的发展速度。在进入低补贴时代及新能源积分交易价格低等因素影响下,新能源汽车市场必将迎来深度洗牌,届时又有多少新能源品牌能够存活呢?(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