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撞击前发生了什么?4·23唐DM事故最新鉴定曝光

唐新能源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姚嘉
2019-07-05 20:56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近日,我们追踪报道了今年4月23日西安高新区文兴巷发生的一起造成一死五伤的严重交通事故,此次事故主要责任车辆的唐DM车主也在近日放出了事故中行车记录仪中的视频影像(回顾:车主视频放出 4·23比亚迪唐DM事故),让这起事件再次引发民众关注。

汽车之家

    而基于目前已有的事故调查报告来看,引发此次事故的原因成为了最核心的问题,而事发当时的车辆状态以及后续的鉴定报告同样被关注。为此汽车之家也在今日联系到了唐DM车主,也从车主手中拿到了更多的事故鉴定数据报告。以下分享的报告内容陈述仅供补充事故现场细节,不代表任何汽车之家观点以及结论。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事故发生前车速变化

    7月3日,微博名为“zhou00001”的用户称自己为西安4·23比亚迪唐(参数|询价)DM交通事故车主,并放出了此次事故发生前车辆的“后台数据及车载终端解析数据”鉴定报告(点击回顾)以及行车记录仪视频。而汽车之家在联系到车主后,对方又给出两份未在微博中放出的“事故鉴定文书”,分别是针对“事故前车速区间”以及“车辆制动系统”的定向分析。

汽车之家

『截取事故前车速鉴定意见书重点内容』

    在未公开的第一份鉴定文书中,论证了唐DM从当日事故撞击前16:58:33-16:58:40的车辆行驶速度区间变化,鉴定文书结合了“行车记录仪关键帧”以及“地面尺寸参数”给出了明确的速度范围,并且与此前“后台数据及车载终端解析数据”鉴定报告基本相符。

汽车之家

『截取事故前车速鉴定意见书重点内容』

    这份数据报告再次论证了车辆在最终撞击前车速超过了110km/h,而上一份报告中,后台数据显示车速在撞击前达到了124.6km/h。同时车速在16:58:33-16:58:40之间短短7秒内,从90km/h-98.5km/h区间上升到了115.7km/h-135km/h区间,也验证了撞击前车辆加速踏板值仍为100%。

汽车之家

『截取事故前车速鉴定意见书中对关键帧的检测』

● 行车制动技术检验

    在第三份报告中,“司法鉴定意见书”主要针对车痕检验分析以及转向、行车制动系统技术状况进行鉴定。鉴定书内同时有另外两台撞击车辆的技术数据。(报告书中甲车为唐DM)

汽车之家

『截取行车制动系统状况鉴定意见书重点内容』

    在制动系统检测中,鉴定报告提到“制动盘表面磨损均匀未有裂痕”,并表示行车制动系统齐全,但因事故导致车辆严重损坏,无法进行动态检验,静态检测其技术状况正常。

汽车之家

『截取行车制动系统状况鉴定意见书重点内容』

汽车之家

『截取行车制动系统状况鉴定意见书重点内容』

汽车之家

『截取行车制动系统状况鉴定意见书重点内容』

汽车之家

『截取行车制动系统状况鉴定意见书重点内容』

● 事件后续追踪

    汽车之家在联系到车主后希望能够获得关于此次事故的更多信息,车主方面也对汽车之家进行了回应,表示目前三份“事故鉴定报告”均由车主单方面委托当地公安局交警支队交由司法鉴定所完成,而截至发稿前比亚迪方面还未针对车主自6月29日至今的相关“刹车系统失效”的言论进行回应,也未私下联系过车主。而关于目前车主是否会借助事故鉴定书向司法机关提起诉讼,车主方面暂未回答。

    同时,汽车之家也在与比亚迪官方联系,对方表示已配合警方提交了相关资料,在等待警方的调查及事故认定结果。关于该起事件的下一步进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鉴定书提供 微博/zhou00001 文/汽车之家 姚嘉)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