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省一笔钱 理想ONE/沃尔沃S90新能源等车型减免车船税

姜田双
2019-06-10 10:48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发布了《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九批)的公示,名单中包括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重庆理想智造汽车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516款车型,其中可享受车船税减半政策的节能型汽车72款,包括7款乘用车;可享受车船税免征政策的新能源汽车444款,包括18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

汽车之家

『可享受车船税减半政策的7款节能型汽车』

汽车之家

『可享受车船税减免政策的18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理想 理想ONE 2019款 增程6座版

[上图为理想ONE]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S90新能源 2019款 T8 E驱混动 荣誉版 3座 国VI

[上图为沃尔沃S90新能源]

    根据财政部政策,节能汽车可减半征收车船税,新能源车船可免征车船税。减半征收车船税的节能乘用车应同时符合以下标准: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排量为1.6升以下(含1.6升)的燃用汽油、柴油的乘用车(含非插电式混合动力、双燃料和两用燃料乘用车);综合工况燃料消耗量应符合标准。

  此外,根据现行政策,免征车船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商用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商用车。纯电动乘用车和燃料电池乘用车不属于车船税征税范围,对其不征车船税。(文/汽车之家 姜田双)


    中国新能源车的风起云涌,掀起了一股狂热的造车风潮,各路背景的企业纷纷布局,挥洒造车情怀。作为消费者,您是否了解造车新势力的产品?您怎么看待新势力造车品牌?为了解用户对于造车新势力的接受度,汽车之家展开造车新势力用户调查。本次调查大概需要花费您5分钟的时间,感谢您百忙之中参与调查!

>>>>>>点击进入调查问卷,发表你对造车新势力的态度<<<<<<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