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开发智能空气净化系统 利用激光传感器检测空气质量

鲍彬斌
2019-05-25 15:48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近日宣布正式开发出了一款“智能空气净化”系统。该系统可以通过激光传感器检测车内空气质量,并自动净化,直至达到“优”级。

汽车之家

    据现代汽车方面介绍,智能空气净化系统采用了创新的过滤技术,无论是乘客上车前还是行驶过程中,都能持续不断地清除空气中的细微颗粒物。同时,为了增强空气质量的可视化,乘客也可以在车内的音频视频导航(AVN)屏幕或加热控制器等,直观地看到车内可吸入颗粒物浓度等级的变化。

汽车之家

    另外,长期驾驶后,细微颗粒物会大量附着在空气净化系统内部的传感器上,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现代汽车开发出了基于激光技术的半永久传感器。同时,为了在低温和高温环境下也能够保障良好的净化效果,该系统也采用了耐久性和可靠性更佳的风扇电机和激光模块等零部件。(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