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父母必备 法雷奥将推出幼童滞留车内监测系统

赵琮迪
2019-05-24 17:17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我们时常能听到这样的新闻:某位粗心的父亲或母亲下车后把孩子遗忘在了车内,导致幼童受到惊吓甚至更严重的后果,这一类事故的频繁发生也被汽车行业所关注。日前,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法雷奥(Valeo)宣布将推出一项新技术:幼童滞留车内监测系统(Infant leaving detection system),以避免上述类型事故的发生。

汽车之家

    该系统通过位于车顶天花板的传感器,来监测滞留于车内的生物体(婴幼儿、宠物)的呼吸状态,该传感器非常敏感,即便儿童或宠物因为盖了毛毯导致被遮蔽了明显的呼吸,也依然能被感应到,一旦监测到车内有生物体,该系统就会通过智能手机程序及时给车主发出震动警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介绍,车辆是否配备幼童滞留车内监测系统(Infant leaving detection system)预计将会在2022年被纳入到Euro NCAP(欧洲新车评价规程),作为评估车辆安全性的标准之一。(消息来源:Carview;文/汽车之家 赵琮迪)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