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焦虑怎么破?大陆集团推出新技术保证汽车续航里程

鲍彬斌
2019-05-24 11:04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大陆集团动力总成部门的专家展示了一系列实现更高效电动移动出行的创新技术。例如,系统级热管理(Thermal Management)技术可让汽车不论在何种环境温度下,都能保证更长的续航里程。此外,大陆的燃料电池汽车解决方案更能满足长途驾驶的需求,特别适用于尺寸较大的汽车。据悉,大陆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和群体智能原则设计出了最优的燃料电池系统。

汽车之家

  不论温度如何,均保证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

  当北半球冬季来临之时,电动汽车车主会发现,在低于0℃的温度下,汽车的剩余续航里程可能比温度为20℃时少得多。从可用性的角度来看,将温度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是很重要的,大陆就展示了应对该挑战的解决方案。

汽车之家

  大陆集团的热管理研究测试车配备了专门研发的多端口冷却剂流量控制阀(CFCV),冷却剂泵以及最新研发的电热换热器(ETR)或智能加热器。此类部件协同工作收集车辆产生的热量,再将热量运输至有需求的地方。如此一来,可以减少对电池的能量需求,从而延长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

  人工智能技术加速燃料电池系统设计

  燃料电池动力系统设计非常复杂,由两个电化学电源组成,而且此类电源通过至少一个DC/DC连接器连到逆变器和电机上。为了最大限度地实现动力系统的效率,需要找到最佳的运行策略,以在燃料电池和电池之间进行最佳的功率分配。

汽车之家

  大陆动力总成部门正采用AI和庞特里雅金最小值原理(Pontryagin's Minimum Principle,PMP)优化算法,为已知的驾驶循环计算出最优的燃料电池系统和动力系统设计。通过利用其AI和群体智能技术,大陆的燃料电池专家发现并应用了智能控制原理,将电池DC/DC链路中的能量损耗降低了约3.5%。(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