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研发新安全技术 安全气囊可跟随乘员坐姿自动调整

鲍彬斌
2019-05-23 10:41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据外媒报道称,大陆集团正在研究全新的乘员安全监控系统(OcSM),通过监控车内乘员姿势,动态调整安全气囊部署,以便更好地保护乘员。该技术是当前被动安全技术的扩展,或将于2023年前后正式在汽车上搭载。

汽车之家

  据悉,乘员安全监控系统的原理是,利用多种传感器(如摄像头和座椅传感器等)结合人工智能(AI)算法给出最佳的座位姿势建议,并且还能基于不同的座椅位置,调整安全气囊的部署策略。大陆集团方面称,在发生碰撞时,合理的安全气囊位置对安全起着很大作用。比如,驾驶员如果离安全气囊部署点过近,就有可能在气囊起爆前撞到方向盘上。

  未来,乘员安全监控系统将会被集成到安全气囊控制单元的平台中,可针对车内的每个乘员的坐姿,将约束系统配置修正到最佳状态,在发生事故时,约束系统可根据乘员的状态进行激活。而尤其是在自动驾驶时代,当乘员在车内拥有更大自由度的时候,乘员安全监控系统将发挥更大作用。(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