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两大原因,大众汽车计划开始回收新能源车电池

章涟漪
2019-05-14 06:00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大众汽车发布消息称,正在就新能源车动力电池回收问题进行探讨。而大众位于萨尔茨基特(Salzgitter)的组件工厂或将成为大众汽车首个电动车电池回收中心的所在地。明年该中心计划回收1200吨电动车电池,相当于约3000辆汽车的废旧电池。

    此前大众曾发布计划表示,到2025年每年生产100万辆电动车。电动车的增加势必会造成电池数量的大幅增长,即使是优质的电池预期寿命通常也就为10-15年,过了使用年限后需要更换。

汽车之家

    至于为什么对电池回收如此关注,大众方面给出的解释是一方面是为了降低成本。因其制造工艺复杂度和所需材料为稀有金属,动力电池是电动车中最昂贵的零部件之一,而从废弃电池中挖掘金属比挖掘矿石更加便宜。

    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回收再利用的方式也更加环保。目前部分替换下来的电动车电池将主要用于两大用途:远程充电站或家庭储能项目。据悉,大众旗下的便携式快速充电站储能量达到360千瓦时,一次最多可同时为四辆车充电,最高可达100千瓦时。

    而当电池完全消耗完毕后,大众还会选使用特殊的粉碎机,在将各个电池部件磨碎,清除液体电解液后,把有价值的钴、锂、锰和镍等原材料提取出来,再用于制造新的动力电池。大众称,目前电池原材料回收利用率约为53%,未来即将将这一数字提升至97%。(文/汽车之家 章涟漪)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