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车展 访长安福特执行副总裁

张郁达 责任编辑
2019-04-17 18:08 / 浏览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9上海车展上,我们有幸对话了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曹振宇先生。

汽车之家

    记者:感谢曹振宇先生接受我们的对话,Escape是一个全新的车型,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它算是翼虎的换代车型吗?

    曹振宇:不是,它是全新的车型,Escape是界于翼虎和锐界之间的一款中型SUV,今天我们给大家展示的有Escape Titanium和ST-Line两款车型,拥有不同的外观风格和不同的定位人群,Escape Titanium是精致潮流,都市型的SUV,ST-Line更偏时尚运动。Escape Titanium是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外观更符合中国的消费者的需求,独特的前格栅设计,细节精细考究,看起来更加符合中国人的审美。

    结合中国市场的需求,Escape的轴距更长,车的空间也更大,动力系统包括1.5T和2.0T两种动力选择,2.0T的是全新一代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另外Escape搭载的变速箱也不一样,现在是搭载8速自动变速箱,所以说Escape和翼虎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车型,是介于翼虎和锐界之间的中型SUV,Escape Titanium偏向时尚潮流,ST-Line偏运动动感。

    记者:除了外观不同,Escape和翼虎还有什么区别?例如动力或底盘调速?

    曹振宇:Escape搭载的是8速变速箱,另外两款车的底盘不一样,轴距都不一样。我们看一款是不是全新的车,轴距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当然发动机和变速箱也是很重要的,这说明心脏部分是不一样的。

    记者:作为主打运动的SUV,锐界的ST和ST-Line的运动特性主要体现在哪方面?两款产品之间有什么区隔?

    曹振宇: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SUV,锐界ST及ST-Line不仅在外观设计上加入了很多运动元素,还通过澎湃的动力组合以及强大的操控性能,从多方面为消费者带来动感驾驭的体验。

    从外观设计上来说,两款车都拥有黑色的进气格栅和黑色设计的侧裙,锐界ST不仅拥有运动的前脸设计,还拥有前格栅红色ST金属徽标这样的专属设计。

    动力方面来说,锐界ST搭载同级最强的2.7升V6EcoBoos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净功率237Kw/5250rpm,最大净扭矩500N.m/2500-4000rpm;而ST-Line车型搭载升级后的第三代2.0升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净功率180Kw/5500rpm,最大净扭矩390N.m/2500-3500rpm标配新8速自动变速器另外,作为国内首款性能七座SUV,锐界ST还拥有精准调校的悬挂。

    记者:在锐界这个级别,大部分产品都是以家用大空间为主,锐界为什么要推出运动款?肯定有一些人是喜欢运动款车型的,但是他们在消费人群中的占比还是值得商榷的。

    曹振宇:目前SUV市场越来越细分,消费者中爱运动的比例是不断地上升的,他们倾向于更个性、更运动、更年轻的车型。福特坚持从消费者需求出发,为他们带去更多更好的产品,锐界的两款新车型就是基础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推出的“动感大七座SUV”,我们相信它必将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驾乘体验。而且福克斯有ST-Line,Escape也有ST-Line,锐界也有ST-Line的。不同的细分市场,ST-Line车型的占比也不一样。福克斯ST-Line的占比,从新一代福克斯的销售情况来看占比是很高的。

    记者:中国的车速从高速增长进入稳定期,SUV红利已经过去,福特对这一点是怎么看的?我觉得福特产品现在也更多地往运动或明确的细分市场发力,方向有了,但增体的增量比较慢。

    曹振宇: 2018年是汽车市场28年以来首次负增长,2019年的1季度的情况也不是特别好,SUV降幅还算最少的,而且中大型SUV还在增长。中国的绝对量增长的幅度是在减少,但是整体体量还是保持在那儿的。福特在ST系列也算是引领一个潮流,考虑到中国现在对运动的偏好,对时尚外观的追求。运动性的产品一定是符合中国符合消费者的潮流。

    记者:现在看福特的产品,主要动力总承是以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主,但是现在大环境正慢慢向混动车或者纯电动新能源车过渡,您怎么看?

    曹振宇:福特拥有独立研发、验证和生产发动机的能力,同时能巧妙地将澎拜动力和燃油经济性集于一身。福特为消费者打造了从1.0升到3.5升的EC哦Boost系列发动机,以及6速手自动/8速自动/10速自动变速箱等动力总成产品,在实现澎湃动力的同时木叶满足了消费者对于燃油经济性的需求。同时,电气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我们也将会打造一个更加灵活的新能源车业务模式。在刚刚宣布的330计划中,就包括10款来自福特和林肯的新能源车型。

    记者:我个人也更喜欢汽油车,虽然电动车加速很快,但是我希望一台车不是游戏机或玩具,更多的是要有乐趣,能感受到车对于人的反映,有的时候我更喜欢开手动挡车。

    曹振宇:你应该选择福特车,福特车的操控,我相信大家只要试乘试驾了,就会留下深刻的印象,福特人车合一的精准的操控非常符合喜欢开车的人,我本人也喜欢开车,我曾经驾驶福特一款2.0T的产品回家,过程中就能感受到驾驶车本身就是享受,而不是疲惫。

    同时,福特也没有被纯电动新能源的发展趋势抛下,现在已经有蒙迪欧的PHEV,百公里油耗只有2升,我们今年会推出领界纯电动版。按照我们“330产品计划”,3年推出30款新品,有10款新能源车型,包含福特品牌和林肯品牌。在新能源领域,长安福特、福特中国不会掉队,一定会跟着国家的产业政策和发展方向大步迈进。

    记者:在福特2.0计划中,福特中国宣布业务转型要“更福特、更中国”,长安福特有什么相应的计划?

    曹振宇:“更福特、更中国”,其实是包含了长安福特大部分的计划,长安福特本身就是福特中国战略的一部分,比如说“330产品计划”。“更福特更中国”的战略,也一定是长安福特作为其中的一部分共同来推动和发展的。

    “更福特”, 福特中国业务升级为独立单元之后,和福特总部的沟通更为高效,中国也会把更多好的福特的产品加速投放到中国市场,把福特的美式进取精神带到中国,带到长安福特。

    “更中国”就是中国的速度,中国的品质,以及中国的设计,我们现在推出的Escape,就是是结合了中国的市场的特点,是中国设计,中国的品质,中国的速度的融合,让福特中国的2.0战略进一步落地。长安福特作为战略的一部分深入其中,这一战略既是中国福特的政策也是长安福特的政策。

    记者:Escape会有中文名吗? 

    曹振宇:有,在合适的时候我们会公布中文名。

    记者:从行业的角度来看,福特2.0战略也提到了要改变福特在中国的一些现状,长安福特是福特在中国最大的伙伴,我们在销量层面怎么转变这样的局面?有什么规划?

    曹振宇:销量还是硬道理,品牌的提升和升华都需要销量支撑,但是销量也是很多因素综合的反映。目前不管是经销商端还是从厂家端,长安福特还是要回到过去曾经比较辉煌的时刻。这中间需要有很多的努力,福特2.0战略的发布,就包含了我们接下来要重点做的一系列的工作,包括330的产品计划、智能科技计划,以适应中国的趋势。

    第三点是战略伙伴计划,战略伙伴计划除了深化长安福特和江铃福特之间的合作以外,还会加强和百度、阿里等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合作共赢,大家共同解决各自面临的问题,共同推动产业的升级。

    另外,中国创新计划建设4个中心:设计中心、创新中心、产品开发中心、新能源汽车中心,这四个中心将为研发的体系的打造和新产品的推出奠定基础。 

    最后一点是福特中国人才战略,这五大计划,这些综合的因素都会对我们的销量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除了产品本身之外,我们在营销方面也会进一步加强工作,包括品牌推广、公关工作、经销商渠道能力提升、团队的建设等工作。核心还是围绕着用户,首先让用户满意,在提供好的产品的同时也要提供好的服务,好的服务更重要的是通过4S店的展示,平时接触到的信息上让客户有好的体验。

    另外在流程的规范标准上,要关注是不是能让客户获得有温度的服务,服务的核心还是回归到人上,由人来实施和完成这些动作,所以也需要我们加强内部培训,一起来推动销量的提升。

    记者:现在有一种说法,行业现在处于下行的状态,各大品牌都面临着很大的经营的压力,你觉得合资厂商的竞争格局会发生什么变化?市场未来的发展的趋势是怎么样的?

    曹振宇:竞争肯定是很强烈的,但是适者生存。这就需要我们更加尊重中国市场,更加了解中国市场的规律,用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来服务我们的客户。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张郁达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