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车展对话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

陈东东 运营
2019-04-17 17:47 / 浏览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9上海车展上,我们有幸对话了上海车展对话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具体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首先,请您介绍一下东风启辰本次车展的亮点有哪些?

    马总:此次启辰参展阵容包括三款全新EV车型、全新概念车The V、The X以及现行车启辰T60、D60、T90、T70等,共计12台展车。在展台亮点方面,东风启辰以4大亮点为上海地区的朋友带来尝鲜体验,包括全新概念车The V,今天亮相的三款全新EV车型,展示启辰Smart-tech前瞻技术的智趣体验舱及东风启辰全新的展台布局,从视觉感知到智趣体验,为消费者带来更愉悦的精彩生活。

    车评人:我们注意到东风启辰是以“智趣尝鲜”为展台主题,它有什么特别的内涵吗?

    马总:本次车展,我们带来了最强新车阵容,打造最强体验,包括三款EV新车、全新概念车The V及智趣体验舱。

    智·趣科技体验:The V搭载了Smart-tech前瞻技术,带来最新一代车联网系统、全方位智能辅助系统及主动贴心的交互系统。而智趣体验舱同样整合Smart-tech前瞻技术,带来如用生物密码进出车辆,用小辰AR实现可视交互等高效、人性化的前瞻体验,创新演绎启辰未来生活。

    尝鲜纯净生活、为尝鲜智能纯净生活,此次我们诚意带来了“启明星计划”。一方面,我们沿袭一贯的国际品质标准,结合领先智·趣科技优势,打造三款高品智EV新车;另一方面,我们还针对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了一整套创新的电动出行生态解决方案,切实解决消费者用车痛点,与他们一道共创智能、零排放的美好未来。

    车评人:东风启辰此次集中亮相了三款EV车型,可以看出品牌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决心。面对日益竞争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这三款EV新车有哪些核心优势?

    马总:高品质、拥有 “雷诺-日产-三菱”国际品质的强力背书,沿袭日产电动车技术与严苛的试验标准,并经过极寒测试的实地高强度检验,以保证产品的高品质。先进的三电技术、启辰EV与国内主流三电供应商合作,搭载国际领先的法雷奥西门子电机与宁德时代最新最高能量密度电池,实现区隔市场领先同级的续航水平和安全保证。最新智联系统、启辰EV搭载有最新的智联系统3.0,实现车家互控,全面连接人、车、家、桩。启辰马总PP实现远程充电查询、控制和分享,蓝牙匹配自动识别车主,实现即插即充的便捷体验。成熟的配套服务、领先行业的充电体系,与充电运营商实现互联互通,通过启辰智联APP实现全网便利充电,并开发远程充电预约、充电桩查询、导航、支付、私桩分享等功能。借助启辰开发的高品质智联充电桩及启辰智联App,用户可享受便捷无感、即插即充的流畅充电体验。高品质智联充电桩、启辰首款高品质智联充电桩:高颜值高品质,6种颜色可选。

    车评人:针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布局,东风启辰今天发布了“启明星计划”,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吗?

    马总:基于对中国市场消费者的深刻洞察,以及多年启辰晨风的运营经验,我们认为,对消费者来说,电动车是一个解决方案,而不是一个单一的产品。因此,我们背靠“雷诺-日产-三菱”与东风集团大联盟,整合品质技术和服务体验,诚意带来“启明星计划”,以“高品智和趣生态”,针对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了一整套创新的电动出行生态解决方案,切实解决用车痛点,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用车需求。

    车评人:目前,无论是传统造车企业还是新势力造车企业,纯电动产品均出现或多或少的问题。东风启辰以“传统造车新势力”身份进入市场,请问会给消费者带来哪些不同的产品体验?

    马总:定义“传统造车新労力”的新认知。依托丰富、扎实的造车积淀,融合“智·趣科技”差异化优势,东风启辰以三款重磅EV,展现传统车企的造车实力及可靠品质,以新鲜“智·趣科技”,带来新势力级的服务体验,充分满足了消费者对品质和体验的双重需求,树立“传统造车新势力”的品牌认知,引领电动时代主流价值标准。极筑高品智新能源产品矩阵:传承“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严苛的国际化品质标准,结合领先“智·趣科技”优势,东风启辰针对“都市智·趣新生代”人群,量身定制了三款EV臻品好车——启辰D60EV、启辰T60EV及启辰e30。其中,启辰D60EV拥有越级空间、超长续航的核心优势;启辰T60EV搭载最新“智·趣科技”成果,代表着品质与科技的完美融合;启辰e30 则在合资底盘基础上,实现超越同级的大尺寸、高品质、高颜值。打造新鲜愉悦的“趣生态”服务体验,智趣生活触手可及:除了高品智的产品锻造,在用车体验方面,东风启辰也基于对中国汽车消费者的精准洞察,搭载最新的启辰智联系统3.0,通过语音交互、车家桩远程互控等丰富的“智·趣科技”配置,贯穿用户体验、用车、社交的每一个环节,为启辰EV车主带来新鲜愉悦的EV出行“趣生态”,构筑“趣体验、趣社交、趣出行”智能、零排放的纯电用车生活场景。

    车评人:全新概念车的发布对于东风启辰来说有何特殊意义?

    马总:The V是由启辰上海前瞻设计中心主导设计,凝聚东风启辰前瞻设计和智·趣科技于一身的重磅概念新车。它不仅蕴含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更搭载了Smart-tech前瞻技术,是东风启辰高设计水准和技术底蕴的完美演绎。东风启辰将持续以领先的设计和技术储备推动品牌再度进化,向中国消费者展现启辰品牌的自主设计品质和技术自信。

    车评人:今年,东风启辰接连和江苏卫视《最强大脑》节目、2019 FIBA男篮世界杯、中国男篮国家队三大流量IP达成合作,这背后有怎样的考虑?

    马总:2019年,东风启辰将继续发挥强大的体系实力,持续锐化智·趣科技形象,强化场景和体验营销,实现多元化的营销布局。为此,东风启辰在视觉营销、IP营销等方面都有所突破。在第一季度,我们与江苏卫视《最强大脑》节目、2019 FIBA男篮世界杯、中国男篮国家队三大流量IP达成合作,深化与消费者间的交流与共鸣。2月15日,东风启辰携手江苏卫视制作的新一季《最强大脑》正式开播,二者强强联手迅速引发脑力激荡;3月16日,东风启辰签约FIBA男篮以及中国男篮国家队,借助男篮IP的影响力和资源优势,展现雄厚的品牌实力;东风启辰放大资源价值,利用3大流量IP的影响力和资源优势为品牌价值赋能,积极传递品牌利益和价值。最终,不仅实现了1+1>2的传播效果,还将智趣体验切实带到消费者身边,让智·趣科技形象变得更为饱满与鲜活。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陈东东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