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车展:对话奇瑞汽车高新华先生

陈东东 运营
2019-04-16 21:36 / 浏览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9年上海车展上,我们有幸对话了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 高新华先生,具体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您从技术这个口跟我们聊点这个方面的。前几年我也去过您那,一直在说正向的研发体系,这些年我们现在有了新能源,有了整个行业里面智能化驾驶这块,这些年奇瑞正向研发的体系有没有什么变化?

    高新华:研发体系我觉得比以前更加完备,因为企业定位也在走向全球性品牌。

首先,奇瑞打造了一个融合了奇瑞、奇瑞捷豹路虎的研发人才和技术形成一体化的研发体系,形成了覆盖芜湖总部、上海、欧洲、北美、中东以及巴西的全球研发基地布局。

其次,奇瑞组建了一支实力强劲的国际研发团队。目前奇瑞研发中心拥有一支5500名以上设计师和工程师的全球精英团队,他们分别来自于10余个不同的国家。

还有就是,奇瑞的四大平台T1X、M1X、M3X和新能源专属平台已经逐步成熟,使得奇瑞能够以成熟技术、更高品质、更快速度将新产品投放市场,加快产品迭代,提升市场竞争力。

    汽车之家:我们一直都在说我们定位是一个全球化的品牌,我们产品肯定也是说集合全球的资源来造车,我们从全球造车的这种角度来说,我们这么多研发中心在世界各地,您能说一下各个研发中心,包括每一个中心都负责哪些?

    高新华:目前奇瑞产品已出口全球80多个国家,在全球建立了10个生产工厂,1500余家销售服务网络,累计出口超150万辆,连续16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量第一位。

奇瑞正在加快全球市场布局,包括搭建全球一体化的研发体系和销售服务体系,支持奇瑞产品在全球主流市场的本地化运营。目前,奇瑞欧洲和北美的研发中心均已投入运行。欧洲研发中心是奇瑞进军欧洲市场的“桥头堡”,主要承担着三大核心业务:一是设计,为奇瑞的欧洲和国际项目提供支持;二是研发,为奇瑞欧洲市场开发和欧洲伙伴合作提供支持;三是市场,为未来奇瑞相关品牌和产品进入欧洲市场做准备。而北美研发中心将专注于自动驾驶方面的研发。未来,奇瑞将进一步整合全球各大研发网点的专业知识储备以及开发能力等资源,导入全球化的产品开发流程,进一步提升奇瑞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能力。

    汽车之家:您刚才说智能互联,一方面在美国硅谷研发中心,另一方面是国内的智能互联实际是在整个全球都是比较领先的这么一个状态?

    高新华:智能互联主要是在中国研发,我们的智能互联研发团队在上海。今年1月份,奇瑞旗下的智能化战略品牌“奇瑞雄狮CHERYLION”刚刚与包括美团、酷我音乐、喜马拉雅、考拉FM|听伴在内等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签订生态合作协议,在智能汽车方面将展开深度合作。我们和多家互联网巨头将基于“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在车载生活服务产品、车载海量音乐服务、车载音频内容服务、车载用户电台服务应用等领域打造更丰富的用户服务。如今的汽车行业,正处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汽车新四化”产业巨变之中,而奇瑞致力于成为未来智能出行生态的先行者和引领者。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奇瑞去年发布了“奇瑞雄狮CHERYLION”智能化战略,不仅整合了自身在智能汽车领域多年的积累,还与产业链相关的许多企业合作,为用户创造出更加丰富的服务。除了与美团、酷我音乐、喜马拉雅、考拉FM|听伴等互联网公司签约,“雄狮智云”此前还陆续和百度、科大讯飞、联通、高德等公司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您刚才说星途是高端走的,是要往上走的这么一个品牌,我们现在也有很多都在做这种向上的,有些品牌他们可能有些合资的技术,然后作为他们自己的这种技术储备和平台的储备,我们在这方面有没有相关的这种计划?

    高新华:我们自己有合资的品牌,中间是奇瑞。

    汽车之家:未来在新能源领域整个这种技术上,我们有没有一个具体的规划?

    高新华:针对未来新能源技术发展,奇瑞制订了“457”未来发展规划,它包括四大新能源产品平台、五个通用子系统和七大核心技术。根据该计划,奇瑞新能源产品将涵盖全尺寸、全系列乘用车的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平台。在产品方面,未来奇瑞的新能源产品将陆续覆盖各细分市场,包括A级到C级的轿车产品和B级到D级的SUV产品。从长远来看,奇瑞将坚持“纯电动—增程—燃料电池”技术研发路线。

    汽车之家:介绍一下这次推出的全新一代瑞虎8的优势特点?

    高新华:全新一代瑞虎8的优势,总结下来就是四句话——最强动力、最美内饰、最智驾控、外观更年轻。最强动力——全新一代瑞虎8搭载1.6TGDI+7DCT动总,百公里加速仅需9秒。最美内饰——同级独有的三屏交互科技豪华驾享座舱,采用“宽体、环抱、悬浮”的设计理念。横向一体悬浮式仪表台,全新内饰采用黑棕典雅配色,配合“宽体”豪华座舱,加上同级独有李尔皮座椅,令内饰豪华感进一步升级,与科技感完美结合,带来比肩豪华车型的感官品质。同级独有的悬浮式中央控制区(仪表台)+电子换档,豪华时尚,轻松换档。最智驾控——融入AI人工智能基因,新添了更多领先的智能科技配置。外观更年轻——由前宝马知名汽车设计师凯文·莱斯(Kevin Rice)领衔的奇瑞国际化设计团队在设计使用了更潮流的点阵式镀铬新格栅,新增多腔反射式LED自动大灯以及高能动态转向灯、触摸式无钥匙进入车身设计,双排气真尾喉和贯穿式LED熏黑尾灯,细节设计的调整使全新一代瑞虎8整车除了更具科技感的同时,又融入了浓浓的运动基因。

    汽车之家:咱们全新一代瑞虎8在智能互联这块有没有什么创新的特点?

    高新华:全新一代瑞虎8拥有最智驾控。融入AI人工智能基因,新添了更多领先的智能科技配置。智能层面,全新一代瑞虎8在原有三项智能核心技术(全网实时智云互联、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手机远程车辆控制)基础上不断进化,多达25项领先智慧功能卖点,更融入AI人工智能基因,新增了“AI人脸识别技术”和“AI智云管家”2项黑科技功能;智能驾驶层面,全新一代瑞虎8重点聚焦在智驾安全辅助系统上大幅升级,整体更为丰富,拥有多达14项超越同级竞品的功能。搭载ADAS领域的“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初步具备L2级核心自动驾驶技术。2019年年内,全新一代瑞虎8将增配L2级核心自动驾驶技术,并投入量产。此外,全新一代瑞虎8还添加了很多豪华车才配备的智能配置,例如,同级独有的RICSCS远程主动式座舱自洁系统, “感应式智能手环”、“IH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360°鸟瞰式全景超清倒车影像”、“手机无线充电”、“天窗雨量感应自动关闭“等多项智能驾驶辅助配置。这些配置能够让全新一代瑞虎8驾驶更轻松、行车更安全、停车更便捷。

    汽车之家:您刚才说1.6TGDI发动机,有什么优点?

    高新华:奇瑞1.6TGDI发动机是中国品牌首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6TGDI发动机,也是中国品牌首款满足国六排放法规的直喷汽油机(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其实际动力表现达到了市场领先和超强的水准。快,同级百公里加速最快,加入合资高端SUV“9秒俱乐部”;强,145kW最大功率+290N?m峰值扭矩,同级动力最强,比肩豪华品牌发动机性能;省,百公里7.4L油耗,>37.1%的中国品牌发动机最高热效率,堪比主流车型的省油;好,中国车企中唯一10年/百万公里发动机超长延保承诺。

    汽车之家:辛苦您。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陈东东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