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气让你看个够!途昂X、探岳Coupe终于揭开了庐山真面目

王泽石 编辑
2019-04-14 19:46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在4月14日晚间的大众SUV之夜上,大众旗下的五款新SUV车型首发,分别包含一汽-大众探歌R-line、上汽大众途昂X、一汽-大众探岳(参数|询价)Coupe概念车、一汽-大众 SMV Concept概念车以及大众ID. ROOMZZ概念车。未来大众品牌将在2020年推出12款SUV,到2025年推出30款SUV车型。

汽车之家

☆ 快速了解全文:

◆ 一汽-大众T-ROC探歌R-line:更年轻化的外观设计。
◆ 上汽大众途昂X:途昂的五座轿跑版本,相比途昂更加运动。
◆ 一汽-大众轿跑SUV概念车:未来量产后会成为探岳的轿跑版本。
◆ 一汽-大众 SMV概念车:一汽-大众旗舰SUV,车长5100mm,相比途昂拥有更时尚的造型。
◆ 大众ID. ROOMZZ概念车:未来大众SUV电气化的前瞻。

● 大众T-ROC探歌R-Line版

    大众T-ROC探歌R-Line版基本沿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并在细节方面加入了运动套件,使其整体更具运动气息的外观套件,造型上更富有吸引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相较于在售的普通版车型,T-ROC探歌R-Line版将会针对细节方面进行调整。例如,新车前包围采用了三段式下部进气口,两侧采用的竖状型日间行车灯配合周围镀铬饰条,颇具层次感和运动感。与此同时,新车的大尺寸前格栅,搭配内部双辐镀铬饰条以及专属R-Line标识,更显精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侧面来看,作为大众的R-Line套件版车型,官方在新车的前翼子板处加入专属R系列标识,配合大尺寸亮色双五辐式轮圈,无不彰显出该车运动的气息。尾部方面,新车同样在保险杠处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大尺寸梯形的牌照区域配合两边多边形并加入L形灯带的仿散热口造型,让该车看上去更显动感。当然,该车还配备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也更显时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并未有太大的改变,基本沿用了普通版车型的主体设计风格,当然也就是我们熟悉的大众家族的设计风格,看上去惊喜不多。不过新车通过全液晶仪表以及大尺寸中控液晶屏的配合来摆脱中庸,当然也适当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作为套件版车型,其预计沿用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具体来看车身尺寸方面,现款T-ROC探歌将搭载1.2T和1.4T(低/高功率)发动机,部分车型配备4MOTION四驱系统。传统系统部分,新车将匹配代号为MQ200的5速手动、DQ200 7速干式双离合以及DQ381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上汽大众途昂X

    上汽大众途昂X可以看做是途昂的五座溜背版本,新车整体造型传承自大众多年前发布的概念车型,新车预计将于今年5月正式上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途昂X的造型风格与途昂比较相似,不过中网格栅的样式有所调整,并且前大灯的面积也有所缩小,内部日间行车灯变成了双“L”形,比途昂更富动感。保险杠两侧的前雾灯被取消,“大嘴式”的下格栅内还加入了银色饰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溜背式的造型设计,倾斜的D柱也更加修长。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05/1989/1719mm,轴距与普通版途昂一样,为2980mm。21英寸轮圈相比途昂的20英寸看上去更加霸气,也符合轿跑SUV的气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尾方面,尾灯的面积同样进一步减小,下方位置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并通过一根镀铬饰条相连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大体上依旧是大众四平八稳的风格,但在一些细节凸显了它独特的身份。相比途昂,途昂X的方向盘更具力量感,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出现在车内并不意外,区别最大的当属空调控制区域,“千年不变”的三旋钮空调控制面板被触控式面板替代,增加了不少新鲜感,但是否好用还需要实际操作来检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提供两种功率调校的2.0T发动机及2.5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220马力和299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350牛·米及500牛·米,传动系统都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部分车型还将提供四驱系统。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王泽石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T-ROC探歌R-Line版/途昂X 2 /轿跑SUV概念车/SMV Concept概念车/ID. ROOMZZ概念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