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权大戏”仍在继续 戈恩被彻底赶出日产

王林-行业频道
2019-04-09 10:22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日产股东在周一罢免了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董事职务,正式切断了戈恩与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的关系。据悉,本次日产股东大会为戈恩被抓以来首次进行,出席股东人数接近创纪录的4100人。

汽车之家

『前日产董事长戈恩』

  去年11月19日,日产前董事长以及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领头人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随后,戈恩又被指控将个人投资损失转移到日产中。11月22日,日产董事会罢免了戈恩作为日产董事会主席的职务。

  今年3月6日,戈恩在东京被拘108天后,缴纳保释保证金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00万元),从东京拘留所获得保释。4月4日,东京检方第四次逮捕了戈恩,指出戈恩在雷诺汽车执掌期间,安排向阿曼经销商支付的多笔款项存在问题。这其中的一部分资金流向了戈恩,存在私用嫌疑。

汽车之家

『现任日产CEO西川广人』

  一直以来,戈恩对所有起诉一贯予以否认,并通过律师发表声明称“将通过公正的审判强烈抗辩”。日产股东还投票支持雷诺新任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担任日产董事。此外,日产首席执行长西川广人首次面对股东表示,日产将讨论向戈恩索赔的可能性。他还表示,稳定公司需要时间。“这不是我们能在一夜之间解决的问题。我们需要完成改善治理公司的任务,为下一步做准备,然后把领导权交给股东。”(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