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自动驾驶出租车要来了,长沙市民最先体验?

肖莹
2019-04-03 10:21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百度正在尝试让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落地。4月2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长沙表示,2019下半年,百度将会和长沙合作,在一些特定区域进行自动驾驶出租车商业化运营。按照规划,百度年内将在长沙投放100辆自动驾驶车辆。

汽车之家

    2018年7月,李彦宏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首次宣布商业化运营自动驾驶车辆。当天,百度与金龙客车合作的L4级量产巴士“阿波龙”正式下线,首批生产100辆车,将发往北京、雄安、深圳、福建平潭、湖北武汉、日本东京等地开展商业化运营。

    在此之后,百度宣布先后与北汽、长安、长城、江淮、戴姆勒、沃尔沃等车企达成合作。在2018年年报中,百度指出,百度自动驾驶开放道路测试已覆盖北京、天津、重庆、长沙、河北保定以及福建省,百度Apollo已在全国范围内取得超过50张自动驾驶汽车开放道路测试牌照。

汽车之家

    李彦宏介绍,在已落地的自动驾驶项目方面,百度同金龙客车打造的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已经在多个园区实现运营。同时,基于自主泊车解决方案,百度已联合盼达用车进行自动驾驶共享汽车示范运营,还联合了现代汽车开展定点接驳的落地应用。

    除此之外,百度还牵手北京环卫共同打造量产级扫地车,联合苏宁物流落地自动驾驶运营合作。2019年,多家车企与百度Apollo合作的车型将实现量产上市。(信息来源:北京商报;编译/汽车之家 肖莹)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