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进入“后戈恩时代” 雷诺-日产-三菱新联盟委员会成立

王林-行业频道
2019-03-13 16:24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3月13日,雷诺、日产、三菱三家车企设立全新的联盟运营委员会,旨在推动雷诺、日产和三菱之间的运营与合作,并寻找新的方式为各自的股东和员工创造价值,而最终协定则将在联盟周年纪念活动上签署。

汽车之家

『左一博罗雷;为左二为让•多米尼克•塞纳德;左三为西川广人;左四为益子修』

    在新创设的联盟运营委员会当中,雷诺现任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将担任主席一职,日产现任CEO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及三菱CEO益子修(Osamu Masuko)也将加入该委员会。

    据悉,新联盟委员会将替代雷诺-日产联盟战略管理公司(RNBV)和日产-三菱联盟战略管理公司(NMBV),成为监督包括雷诺集团、日产汽车、三菱汽车在内的联盟成员公司运营和治理的唯一机构。此外,新联盟委员会还计划每个月在巴黎或东京举行会议,并定期向利益相关方更新核心价值举措与业绩。联盟运营委员会将要求创建具体项目,以推荐并推行新方法的实施,进而为三家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汽车之家

『新闻发布会现场』

    雷诺-日产-三菱新联盟委员会的创立意味着由前雷诺董事长卡洛斯·戈恩主导的旧联盟体制的解体,而日产也酝酿在今年4月份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解除戈恩的董事职务,如果成真,那么戈恩企图翻盘的愿望似乎就更加渺茫。而雷诺-日产-三菱的“后戈恩时代”如何发展,还有待进一步观察。(文/汽车之家 王林)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