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转来的太快 戈恩参加日产董事会意愿遭日本法院拒绝

王林-行业频道
2019-03-12 10:29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雷诺、日产和三菱计划成立新的联合董事会,以讨论与联盟相关的问题、推进业务整合。据悉,三家公司的领导人近日将在日产总部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值得注意的是,雷诺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在获得保释之后有意愿参加日产的董事会。

汽车之家

『前雷诺-日产董事长戈恩保释出狱』

    在被羁押108天之后,通过缴纳高达10亿日元(约6000多万人民币)保释金,戈恩重获自由。而在被联盟“抛弃”之后,戈恩或许仍想利用各种机会在漩涡当中争得对自己的有利条件,而以董事的身份参加日产董事会或许是其途径之一。

    据悉,在先后辞去日产、三菱、雷诺董事长职位之后,戈恩仍是这三家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且持有日产310万股股票,戈恩或可以行使他作为董事的权利,以出席相关董事会及股东会议。为此,戈恩方面正在寻求东京地方法院的批准。但可惜的是,法院并未支持戈恩的这一申请。

汽车之家

『前雷诺-日产董事长戈恩』

    但显然,让戈恩参加董事会会议也并非日产想要看到的结果。外媒称,由于戈恩的保释条件有不允许其与涉案人员进行交谈的条款,日产可能会据此拒绝戈恩亲自出席会议。而据知情人透露,日产方面似乎也已经开始应对这一情况。据悉,日产方面已经为各种潜在的可能性进行了对策模拟,以阻止戈恩的“反击”。(信息来源:AutoNews;编译/汽车之家 王林)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