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补贴不该给车企?曾庆洪建议把这笔钱落实到消费环节

彭科峰
2019-03-12 09:52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今年两会期间备受关注的一个话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新能源汽车也被多次提及。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表示,新能源汽车依靠政策支持和补贴并非长远之计,更多的需要依靠市场,依靠消费者的选择,补贴也需要落实到消费环节和基础设施环节。

汽车之家

『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

  目前,新能源汽车电池维修、更换费用高的问题一直被消费者所诟病。对此,曾庆洪坦言,我国新能源车的电池成本确实还是过高,电池每多1度电,生产成本就要贵1300元左右。此外,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储能使用报废电池等领域的标准还有待完善。

  但曾庆洪依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认为,汽车工业是制造业的代表,未来的发展方向肯定是智能化、电动化、共享化。尽管还存在一些阻碍,但大的方向不会改变。此外,曾庆洪还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完善的基础设施,逐步实现智能驾驶,“广汽集团愿意第一个尝试”。

  汽车之家编辑还注意到,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92万辆和5.29万辆,同比增长50.9%和53.6%。(文/汽车之家 彭科峰)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