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投资法对中国汽车产业影响几何?上汽陈虹说是好事一桩

彭科峰
2019-03-11 09:44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3月1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全天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该法已经两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可见国家对这部法案的重视。对此,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虹表示,制订外商投资法,将为国产汽车行业激发新活力,中国汽车企业有望在进一步在参与全球竞争中实现产业转型。

汽车之家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虹』

  资料显示,上汽如今是一家年产销超过750万台、合并营销收入超过1300亿美金的大型企业,在世界500强中排名第36位。陈虹认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汽车工业抓住了合资合作的历史性机遇,才取得历史性的成就。上汽的成长,是坚持合作共赢的成果,上汽与欧美日等67家国际著名公司合作设立了102家车企,覆盖了整车、零部件、服务贸易、汽车金融等全产业链。

汽车之家

  陈虹介绍,近年来,上汽在英国、美国、以色列都设立了技术创新中心,与德国大众、美国通用等合作伙伴持续深化战略合作。目前上汽在海外已经建立泰国印度三个整车基地,在全球范围内建立93个零部件基地、11个区域营销中心,500多个服务网。出台外商投资法,对我国汽车工业来说是一个重要发展契机。这部法案的出台,一定会进一步提高我国投资环境的开放透明度和可预期性。(文/汽车之家 彭科峰)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