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内瓦车展:奥迪Q4 e-tron概念车

奥迪Q4(进口)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郑宇
2019-03-05 15:36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2019日内瓦车展期间,奥迪展台上最重量级的展车是全新的Q4 e-tron概念车,这是它在全球范围内的首次亮相。根据奥迪的新命名体系,“e-tron”今后将特指纯电动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奥迪Q4 e-tron概念车采用了充满未来感的电动化设计语言,将奥迪经典的家族式设计元素与电动车设计理念相互融合,目前德国三大豪华品牌在自己的电动车设计上均采用了类似的手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Q4 e-tron的车身长度为4590mm,宽度1900mm,高度为1610mm,轴距长2770mm,整体尺寸位于奥迪Q3和Q5之间。造型上采用了轿跑式SUV设计,后视镜为传统样式,这和奥迪e-tron有所不同,而这可能也说明了这款概念车更接近于量产形态。尾灯采用的是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部分,奥迪Q4 e-tron概念车的内饰设计同样富有科技感。新车的中控屏与副驾驶前方的中控台融为一体,多边形的设计元素使其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同时新车还将下方中控台部分采用了全触摸式的设计,同时舍弃了传统样式的档把,更换为触摸按键。

    动力系统方面,纯电动驱动系统由前部异步电机和后部永磁同步电机组成。输出功率达到了225千瓦/306马力,扭矩为460牛·米。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6.3秒。电池的总容量为82千瓦时,WLTP标准下的最大续航里程为450公里。

● 竞争对手:

宝马(进口) 宝马iX3 2018款 基本型  梅赛德斯-EQ 奔驰EQC 2018款 EQC 400

[ 宝马iX3(左)和奔驰EQC ]

    之前宝马和奔驰都发布了自己的纯电动概念车型,其中比较接近于量产的是宝马iX3和奔驰EQC。而奥迪这边早一步推出的奥迪e-tron为车身长度超过4.9米的中型SUV产品,此次的Q4 e-tron正好与奥迪e-tron形成高低产品搭配,在纯电动领域共同对抗竞品车型。

● 编辑点评:

汽车之家

    本次日内瓦车展上,奥迪推出的新车型阵容非常强大,而且都是跟“电”有关的。就此也看出奥迪布局电动产品、赶超时代趋势的决心。除此之外我们要看的是德系三家豪华品牌谁能最先将自己的纯电动车型投入国产,以此在性能和性价比两方面都抑制对手的发展。(文/汽车之家 郑宇)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