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捕超过100天/更换律师团队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再次申请保释

才丽媛
2019-03-01 11:31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被捕已超过100天的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一直在积极争取保释的希望。近日,日本东京地方法院表示,戈恩的新律师团队已向法院申请保释。此前戈恩方面已经多次申请保释,但均未得到批准。

汽车之家

    去年11月19日,因涉嫌在有价证券报告中低报自己的报酬,戈恩与其亲信凯利一起,以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东京地检特搜部逮捕,引起业内关注。据悉,日产汽车内部从今年3月起就展开了对戈恩不透明资产流动的绝密调查,并在2018年6月左右与东京地检特搜部进行了协商并提交了内部资料,这也直接导致了戈恩被捕。

    截至2019年2月27日,戈恩被捕已100天,但这一事件的复杂性仍在继续上升。戈恩对外界表示,自己的被捕源于日产内部的“阴谋”和“叛变”,旨在阻止日产与雷诺两家公司的整合。但日产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对话时指出,戈恩贪污腐败的事件让整个公司卷入不正之风的舆论,他肯定了戈恩的对经营能力,但也指出戈恩以权限集中的方式来治理企业有所不足。

    伴随着戈恩被捕,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稳定性也备受关注。2018年11月29日,日产汽车总裁西川广人、三菱汽车CEO益子修以及雷诺目前的总负责人波洛雷以网络会议的形式进行了协商,但这一联盟的未来走向仍无法预测。此外,受戈恩被捕及销量前景等因素的影响,标准普尔评级公司近日将日产的债务评级从A下调到A-,这也是10年来日产标普评级首次下降。(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