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萌心中的捷达已经成长为一个独立品牌了,还要推3款车!

王寅 主编
2019-02-26 16:35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德国当地时间2月26日上午,北京时间26日下午,大众品牌旗下全新子品牌“捷达”(英文名:JETTA)在德国大众总部狼堡正式发布,其定位为满足年轻用户购车需求的纯正德系品牌。捷达品牌源自我们熟悉的捷达车型,而将一款车上升到一个品牌高度,也正是大众意图借助捷达的知名度,将品牌和产品快速推向市场,并以“承非凡 启新境”为品牌口号。

汽车之家

    一汽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秦焕明(上图左侧)与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博士(上图右侧)为捷达品牌揭幕。

    根据规划,捷达品牌将于3月底在成都举办发布会,届时首款车型将会同步亮相。捷达品牌2019年内将推出3款车型,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VS5)将作为第一款产品于6月量产并在今年9月上市,另外两款车型为一款SUV和一款轿车,车名为VA3和VS7。先期规划的3款车型均将在4月份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发布。

大众品牌全新子品牌信息点汇总
信息点详细内容
发布时间全球首发时间为2019年2月26日;国内首发时间为3月底
品牌定位进一步满足中国年轻用户购车需求的纯正德系品牌
品牌关系是大众品牌旗下全新子品牌,由一汽-大众负责生产销售,作为一汽-大众品牌,投放中国市场
生产制造由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负责生产
投产规划围绕中国市场所需,首先投产三款产品(2款SUV,1款轿车),第一款上市车是SUV(VS5)
设计研发由德方主导,研发集中在德国并集合大众全球资源,从源头入手,打造拥有纯正德系基因的高品质座驾
质保体系全面应用大众集团全球共享的造车技术、工艺及平台,采用全球一致的质保标准
销售模式精选大众品牌优秀渠道资源,建立独立营销体系,采用创新网络模式,2019年销售网络将超过200家,该品牌将满足全球消费者需求,不是只在国内市场销售
信息截止时间:2019年2月26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捷达品牌将以成为中国首次购车用户的标杆选择为品牌愿景,品牌使命为凭借可靠性和先进技术,开启一扇更加移动化的生活之门。同时,捷达致力于成为个人生活方式品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捷达品牌目标受众群,面向年龄介于25岁至35岁的男性,以德国工艺以及满足用户期待为主要卖点。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Dr. Stephan Wöllenstein)表示:“我们将为初次购车的中国消费者——那些希望拥有一台大众汽车的人群,开启进入‘大众汽车世界’的大门。捷达品牌将大众汽车品牌DNA贯穿其核心,并通过先进的技术,为初次购车者提供安全、可靠的选择,来满足他们的需求,适应他们的生活方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中国是大众品牌最大的单一市场,占据全球销售额50%。目前,大众集团在中国市场拥有18.5%的市场份额。而捷达品牌的推出也是讲进一步强化大众集团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力。

● 华丽转身:从单车型上升到品牌

    1991年,一汽-大众将第二代Jetta引入国内生产并定名为捷达,这款车在销售的近18年间,累计销量超400万辆,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款车。此前,一汽-大众捷达、上海大众桑塔纳、神龙富康,这三款车被大家亲切的称为“老三样”,他们也走进了千千万万的中国家庭当中。后来,随着技术的进步,捷达这款车也经过多次的改款换代。

汽车之家

1991年12月5日,第一辆国产试装捷达下线

    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一汽-大众累计终端销量205万辆,同比增长2.6%。其中,大众品牌终端销售139.11万辆;奥迪品牌终端销售66.09万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11%。其中,捷达凭借32.66万辆的业绩,夺得大众品牌旗下的年度销量冠军。

一汽-大众 捷达 2019款 梦想版 1.4L 手动时尚型

『在售的捷达』

    捷达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一直是一个经济实惠,皮实耐用的形象。把捷达独立上升成一个品牌,也是一汽-大众在充分考虑了消费者对捷达的认知和市场后,做出的一个决定。将一个产品提升到品牌层面的先例其实也有,长城哈弗系列SUV,就是将这类产品做大后,提高到了一个品牌的层面,而捷达也是意图在此。

● 品牌:大众旗下新子品牌,一汽-大众负责的第三个品牌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及总经理刘亦功

  捷达品牌为大众品牌旗下全新子品牌,这也是近些年来,大众集团唯一发布的一个全新乘用车品牌。捷达将作为一汽-大众的第三个品牌,旗下车型由一汽-大众负责生产销售,投放国内市场。我们也了解到,该品牌将满足全球消费者需求,未来不是只在国内市场销售。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及总经理刘亦功先生表示,“一汽-大众在中国市场28年来深耕中国市场的积淀与不断强化的体系能力,将从生产制造、市场营销及服务等多个层面上,推动新品牌快速发展。捷达品牌的高品质导入对于一汽-大众的发展、提高市场和用户服务能力都有着重大的意义。”

一汽-大众 捷达 2019款 梦想版 1.5L 手动舒适型

    独立成一个品牌之后,一汽-大众就负责三个品牌了,豪华品牌是奥迪,主流品牌是大众,稍低一些的品牌是捷达,形成了高中低的搭配。对比来看,上汽大众一直是双品牌运营,主流的是大众,稍低的是斯柯达。

● LOGO释义:取自“JETTA”首字母“J”与大众经典“V”型框架构

    根据官方信息显示,捷达在过去近30年于中国市场收获了无与伦比的信任,代表了大众品牌的核心价值。因此,捷达品牌的全新标识中,取自“JETTA”首字母“J”与大众经典“V”型框架构成的流线型组合,代表着捷达品牌面向未来、迎向发展前路的自信无畏。

汽车之家

● 产品规划:先期投放三款车,首款上市车为SUV

    根据规划,捷达品牌接下来将投放3款车型,1款入门紧凑型的轿车(VA3)、1款紧凑型SUV(VS5)和1款5座越级紧凑型SUV(VS7),售价区间预计将覆盖5-15万元这个主要区间。首款车型是一款SUV(VS5),预计于今年6-7月开始量产,并于9月上市,而轿车和另一款SUV会在之后年内推出。

● 生产/销售:大众全球标准;年产销30万的规模

汽车之家

    目前新品牌的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生产和营销体系已基本搭建完成,由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负责生产,该生产基地占地176公顷,为捷达品牌打造的焊装车间已经投产,成都分公司目前已经拥有超过8000人的规模。据相关报道显示,其紧凑型SUV生产能力为7.5万辆/年;越级紧凑型SUV生产能力为15万辆/年;紧凑型轿车生产能力为7.5万辆/年,整体约30万台。

    新品牌产品研发将由德方主导,集合大众全球资源;全面应用大众集团全球共享的造车技术、工艺以及平台,并采用全球一致的质保标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营销上,一汽-大众针对该品牌组建了100多人的市场团队,未来将发展超过到200人。销售模式上,新品牌将依托大众品牌渠道资源,建立独立的创新型网络模式,2019年将超过200家。经销店将融入互联网思维,让用户看车更容易,例如通过拥有专属App,提供定制化服务;终端数字化,打造数字化销售流程;依靠App扫码即可随时体验进行试乘试驾等。

结语:国民家轿再出发

  在1991年首款车型下线后,经过10年的发展,捷达在2002年销量突破了10万辆,2006年过了百万辆的大关,2012年总销量达到230万辆,截止2019年累计销量突破400万辆,有着辉煌的历史的捷达绝对是对得起“中国第一家轿”的称号。捷达这款车可以说代表了一代人,也可以说代表一个时期,他见证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

    而伴随着新品牌的发布,捷达也进入了新的时期。作为大众品牌下的一个子品牌,捷达也承载了更多的意义。而捷达拥有的,除了这一有着一定光环的名字之外,其实背后团队以及对于中国市场的理解也是继承和延续了下来,这一点是非常难得的。如果说捷达是数百万中国消费者的第一台大众车,那么接下来的捷达将成为新一代消费者的首款车。捷达至于中国,就像甲壳虫之于欧洲,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国民家轿,能够为更多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出行服务。

汽车之家

    数据显示,年轻消费者占据目前整体购车消费者的三分之一,新品牌的出现就是为了撬动这一市场。新品牌将延续大众DNA,贴近中国年前消费群体。

汽车之家

『2019年1月购车热度情况』

    按照2018年乘用车销售总量2371万辆来计算,5-15万价格区间的市场空间容量或将达1600万辆。从我们此前购车热度来看,大众在6-30万元的最主流市场,其热度都是第一名,而捷达品牌,未来将在6-15万元等市场进一步巩固大众的优势。而这一市场的机会,也留给接下来准备好的人。面对目前车市激烈的竞争,未来捷达品牌能否实现集团赋予它的目标,我们也将拭目以待。(文/汽车之家 王寅)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王寅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