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解放牵手50多个合作伙伴,要在这件事情上放大招!

才丽媛
2019-01-20 10:51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一汽解放正加快在智慧物流领域的布局。1月19日,一汽解放在厦门召开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正式对外公布其哥伦布计划的具体细节和合作伙伴名单。包含将以解放智能车平台为核心的智能加(Ai+)开放计划和以解放车联网平台为核心的互联家(Connect+)开放计划,合作伙伴包括博世、大陆、京东在内的50余家企业。

汽车之家

    一汽解放正加快在智慧物流领域的布局。1月19日,一汽解放在厦门召开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正式对外公布其哥伦布计划的具体细节和合作伙伴名单。包含将以解放智能车平台为核心的智能加(Ai+)开放计划和以解放车联网平台为核心的互联家(Connect+)开放计划,合作伙伴包括博世、京东、智加科技在内的50余家企业。

    其中,智能加(Ai+)开放计划将以三种模式为合作伙伴提供智能车生态开放支持,包括:由解放单独为客户提供系统性智能运输解决方案;利用合作伙伴算法,与合作伙伴共同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为合作伙伴提供开放的线控车辆平台,合作伙伴可基于智能车场景使用需求,单独完成端到端智能化解决方案。

    互联家(Connect+)开放计划则指的是,一汽解放将为合作伙伴开放车联网数据、车联网系统以及车联网生态。用车辆数据+场景数据赋能中国智慧物流的发展,为行业研究、金融保险、物流管理等领域提供支持,并为C端用户、B端用户、经销商、服务商分别开发多款数字化应用系统,此外,一汽解放表示欢迎合作伙伴调取解放的服务,并希望这种开放能让中国的物流行业更加数字化和智能化。

    2018年10月,一汽解放正式对外发布“哥伦布智慧物流生态开放计划”,希望以智慧物流为核心场景为中国商用车的发展赋能,争取实现由传统商用车制造商向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转变。(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