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动驾驶车已有59辆,新入局者是这家

章涟漪
2019-01-18 11:14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智能车联网站更新北京自动驾驶路测资质信息,资质名单上新增一家企业,为北京智行者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智行者”)。智行者方面指出,旗下星骥无人驾驶乘用车获得了北京市政府颁发的T3级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许可资格,成为第二家获此资格的初创企业。

汽车之家

    此前,智行者在低速无人车领域自主研发的“蜗”系列无人驾驶清扫车“蜗小白”及无人驾驶物流车“蜗必达”在10月底实现规模量产,成为国内首家实现低速无人车量产的企业。“星骥”系列是智行者推出的L3/L4级别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定位于实现高速道路及复杂城市道路的自动驾驶。关键技术包括多源传感器融合感知、高精度地图与定位定姿、目标行为识别与轨迹预测、自主决策与轨迹规划、多目标纵横协同控制等。

    资料显示,北京自动驾驶测试试验用临时号牌的获得需要经过封闭测试场训练、自动驾驶能力评估和专家评审等程序,分为T1至T5五个级别,有效期为三个月,三个月期满后需要再次进行考核审批。且据相关规定,所有申请牌照的自动驾驶车辆需在申请前进行不少于5000公里的封闭测试与相应等级能力的评估,测试区域为联席工作小组认可的封闭测试场。同时,测试驾驶员还被需有50个小时以上自动驾驶经历、10个小时以上危情场景条件下接管测试车辆的测试经验。可见,申请牌照的门槛之高。

汽车之家

    成立于2015年5月的智行者,是一家专注于智能车开发的创新型科技公司,主要聚焦于智能汽车产业链中的决策控制算法开发,定位于成为智能汽车基础技术方案和基础ECU的供应商。公司旨在采用基于人工智能方案的拟人化控制,实现智能车控制算法开发;实现人和车双控双驾模式的半自动驾驶,并过渡到实现完全的无人驾驶。

    据悉,目前智行者已经进行过三轮融资,2016年7月,获得臻云创投和英诺天使基金100万元的天使投资;2017年6月,获得顺为资本和京东近亿元的A轮融资,4月16日,完成百度领投,顺为资本、京东继续跟投的B1轮融资,4月23日随即完成有广发信德、盈峰投资和昌平科技产业母基金投的B2轮融资。

汽车之家

    智能车联全称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2018年3月15日被正式授权为北京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第三方服务机构,全面负责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申请、现场审核、日常监管等工作。根据网站显示,目前北京共发放了8个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包括3家车企和5家互联网科技公司,测试车辆达59辆,其中百度自动驾驶路测车辆最多达45辆,第二是北京小马智行的5辆,其余企业多为1-2辆。

    智能车联官网还显示,截至2018年11月,北京自动驾驶路测里程已超过12.57万公里,北京共开放了44条测试道路,长达123公里。其中,顺义区11.2公里、海淀区19.4公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74.4公里,房山区18公里,覆盖京津冀地区(包括城市、乡村、高速)85%交通场景。(文/汽车之家 章涟漪)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