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车市负增长,作为零部件的大陆集团又过得怎么样?

李娜 编辑
2019-01-15 17:41 /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1月15日,大陆集团官方微信发布2018年度成绩。在汽车、轮胎和工业业务领域,作为国际技术制造商的大陆集团预测在本财年汇率不变的情况下,全球综合销售额约为450亿至470亿欧元(约为3486.5亿至3641.4亿元人民币),而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约为8%至9%。大陆集团的前景预测是基于2019年全球汽车产量和轻型商用车产量将与去年大致相同的假设。

汽车之家

    根据初步关键数据显示,2018年总体汇报的销售增长率同比增长约为1%(有机增长率:约为3%)。综合销售额也因此增至约444亿欧元(约为3439.97亿人民币),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约为9.2%,相当于调整后的营收约为41亿欧元(约为317.65亿人民币)。第四季度大陆集团的销售额约为112.5亿欧元(约为871.62亿人民币),与去年同期持平。2018年第四季度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约为11亿欧元(约为85.22亿人民币),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约为9.7%。由于企业收购和为美国养老金义务注资,自由现金流有所变动,约为18亿欧元(约为139.46亿人民币),但仍超出预期。

    如果考虑到综合销售范围的变化和汇率波动,大陆集团上一财年的销售增长率约为3%。然而由于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的全球产量进一步下滑,如此前担忧的情形正向增长率被抵消。根据初步数据,2018年增长率最终为-1%。在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产量也出现下滑,同比下降4%。

汽车之家

『大陆集团首席财务官沃尔夫冈·舍费尔』

    “主要原因是中国需求降低,中美贸易战,欧洲因使用WLTP(全球统一轻型车排放测试规程)而导致订单量下降,并且英国退欧的整体情况尚不明朗。2019财年,我们预计汽车和轻型商务车的产量将与上一年持平。”大陆集团首席财务官沃尔夫冈·舍费尔表示。大陆集团认为2019年上半年市场可能会继续下滑。相对于上一年度的低迷情况,下半年大陆集团的市场份额有望出现小幅增长。

    按照规划,2019财年,在汇率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大陆集团的销售额预计将达到450亿到470亿欧元(约为3038.31亿到3174.29亿人民币),整个公司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将达到约8%到9%。(文/汽车之家 李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原创内容用户阅读习惯有奖调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李娜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