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向乘客征收“清洁空气费”帮司机换车

鲍彬斌
2019-01-15 11:31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Uber宣布在伦敦开征“清洁空气费”,伦敦的Uber乘客在打车时每英里需额外支付15便士(约合1.3元)的“清洁空气费”,所加收的“清洁空气费”将补贴Uber司机用于把燃油车升级到电动汽车。

汽车之家

  据了解,伦敦市民一般的出行里程在3英里(约合4.8公里)左右,因此Uber乘客每次打车会多付出45便士,这些钱也将存在Uber司机的帐户内。如果以一个司机每周工作40小时估算,那么两年可累积3000英镑(约合26163元)的电动汽车补助金,三年可累积4500英镑(约合39245元)。

  其实,早在2018年10月,Uber就公布了“清洁空气计划”,Uber希望在2025年前筹集2亿英镑(约合17.4亿元),并且在2025年完成伦敦所有Uber车辆的升级,以响应英国政府废止柴油车和汽油车的计划。

  英国计划到2040年禁止出售汽油和柴油车,但伦敦的立法者已经要求将此禁令提前8年至2032年。另外,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已将伦敦市作为清理城市污染空气的首要任务,并将于2019年4月起对老旧汽油、柴油车司机额外征收费用。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也曾表示,耗资2亿的“清洁空气计划”将是对伦敦未来的一项长期投资。(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原创内容用户阅读习惯有奖调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