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涨价要怪特朗普?车企逼宫要求结束贸易战

张小莎
2019-01-15 11:22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1月15日,外媒称全球多家车企高管在2019底特律车展上向特朗普政府和国会呼吁,称政治不确定性正给汽车业造成损失,希望特朗普解决贸易争端。据悉,美国汽车制造商正在应对特朗普政府关税调整导致的钢铁和铝价格上涨,并且对关税、排放等相关政策的不确定性感到担忧。

汽车之家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CEO麦克·曼利(Mike Manley)表示,根据该公司2018年在美国的销售额计算,因美国关税调整导致钢铝成本增加,这让公司2019年的成本增加3亿至3.5亿美元,即每辆车增加约135-160美元(约合人民币900-1100元);丰田汽车北美销售执行副总裁鲍勃·卡特(Bob Carter)表示,由于关税成本上升,丰田不得不三次提价;通用、福特也受到美国钢铁和铝关税的冲击,通用汽车总裁马克·卢斯(Mark Reuss)表示:“目前需要做的是经营企业,以抵消这些不利因素。”现代汽车北美首席运营官布赖恩·史密斯(Brian Smith)表示,该公司会根据需要调整其供应链。

    据悉,特朗普政府2018年实施的贸易政策,对钢铁和铝征收的进口关税抬高了汽车原材料的成本,在美国设有工厂的国际汽车制造商已经遭受了不小的打击。与此同时,《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修订将美国与墨西哥和加拿大捆绑在一起,对汽车生产实施了更严格的地区限制和工人工资要求,这都迫使汽车制造商们进行调整。(消息来源:路透社;编译/汽车之家 张小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原创内容用户阅读习惯有奖调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