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W”是什么?威马要靠它进化为智能硬件公司

章涟漪
2019-01-14 14:42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美国西部时间1月12日,威马汽车在美国硅谷举行首届海外交流会,宣布“Project W——威马按需出行计划”正式启动,计划致力于探索智能驾驶的新路径。据介绍,威马汽车将借助车路协同技术,把已构建的车内移动智能空间与整个智慧交通体系完成互联。此外,威马将加快自动驾驶技术的升级,并加速进化为数据驱动的智能硬件公司。

汽车之家

『威马汽车合伙人、首席技术官闫枫分享“Project W”计划』

    威马首席技术官闫枫表示:“复杂的道路环境让中国很早就意识到‘车路协同’技术的重要价值,这促使中国依托4G甚至5G等快速迭代的无线通信及传感探测技术,全方位推进人、车、路三者信息的动态实时交互,实现智能驾驶的目标。”

    基于此现状,威马汽车已启动“Project W”第一阶段。闫枫指出,目前公司已在美国硅谷等多地建立了研发中心,正致力于针对城市场景用户的最大出行痛点,再造城市交通新格局。未来,威马将加快自动驾驶技术的升级,利用具备自动驾驶技术的车辆与智能化道路协同,为万物互联的城市提供共享、方便的出行服务。

汽车之家

    作为造车新势力,多数车企都将智能网联定为重要的着力点,威马也是如此。今年1月,2019 CES上,威马汽车携手百度Apollo宣布,达成面向L3(部分自动驾驶范畴,主要驾驶任务由人类完成)以及L4(驾驶主要依靠机器)级别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合作共同设立“威马&Apollo智能汽车联合技术研发中心”。

    同时,威马还表示,L2(仅有辅助功能)级别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将在2019年开始投入量产,L3级别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将在2021年开始投入量产。(文/汽车之家 章涟漪)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