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的新举措 共享汽车竟然可以免收押金了?!

李娜 编辑
2019-01-13 13:55 /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滴滴宣布共享汽车业务从1月9日起试行免押金政策。当前,滴滴共享汽车业务已陆续在杭州、宁波上线运营,未来将以开放平台的模式拓展至更多城市。

汽车之家

    为保障用车安全,用车前,用户注册时须输入身份证信息和驾驶证信息进行实名验证,每次用车还需经过人脸识别认证;此外,滴滴还将通过车联网传感技术,检测用户在行驶过程中的急刹、异常停车等危险驾驶行为,保障行车安全。

    根据免押金规则,杭甬新注册用户可直接在滴滴出行App“共享汽车”入口下单,点击“我要用车”,不需缴纳押金即可使用;已经缴纳押金的杭甬老用户从本月10日起,可在滴滴出行App内“押金”页面操作退款,退还到账户余额的押金款项可提现,也可用于支付滴滴共享汽车的服务以及滴滴平台上的其他出行服务。

汽车之家

    滴滴共享汽车采用了按时计费模式,以杭州为例,奇瑞eQ1车型每分钟0.59元,半小时车程收费不到18元。目前,杭甬两城有超过1500辆车供用户使用,取还车点超过450个,覆盖了商超、办公场所、机场、火车站以及小区等,为用户提供了更多场景的便捷出行服务。

    需要注意的是,若驾驶共享汽车出现交通违法行为,共享汽车后台系统会自动发送提醒短信到驾驶人手机,同时在App账户进行提醒,驾驶人要及时携带自己的证件处理相关违法行为。

汽车之家

    事实上,滴滴早已涉及共享汽车业务的运作,2018年4月份滴滴便曾宣布和丰田等31家大汽车企业成立共享汽车联盟。滴滴为此提供智能化的数据分析系统,为平台用户提供信息服务,把握共享汽车用户的需求。(文/汽车之家 李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原创内容用户阅读习惯有奖调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李娜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