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嗑药还开车?三星新驾驶员监控系统时刻看着你

鲍彬斌
2019-01-10 12:11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分心驾驶是国内外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风险因素之一。无人驾驶能够彻底解决“分心驾驶”的问题,但现阶段并不具备一定的普遍性,为此一些科技公司和汽车厂商也都在尝试用不同的思路来减少分心所带来的驾驶干扰。

汽车之家

  日前,韩国三星电子与以色列初创公司EyeSight达成了合作。双方将联合打造全集成式驾驶员监控系统(Driver Monitoring System),供汽车制造商直接安装。并且该项技术将首次在2019年CES上进行展示。

  EyeSight与三星合作的驾驶员监控系统,将EyeSight的高级人工智能(AI)计算机视觉驾驶员监控软件集成到了三星的车载摄像头解决方案软件中。使用EyeSight的计算机视觉算法,可监测驾驶员的注视方向、瞳孔扩张情况(判断驾驶员是否使用药物或酒精的可靠指标)、眼睛张开程度、眨眼次数以及头部位置,以确定驾驶员的嗜睡程度以及分心程度。综合评判这套监控系统收集起来的信息,可以发出警报提醒驾驶员、提出休息建议或者是激活更多自动驾驶功能。

  在视觉技术领域,以色列似乎有着这方面的“基因”。Mobileye就是一家以独到的视觉技术见长的公司,在ADAS领域占据全球市场份额高达70%。

汽车之家

  而EyeSight同样是一家计算机视觉公司,于2005年创立。公司主要为汽车和物联网市场提供优势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针对自动驾驶汽车领域,EyeSight的技术依靠摄像头和人工智能的组合来监控驾驶活动。

  除了密切关注驾驶员之外,EyeSight的技术还会扫描整辆车,也包括后排乘客,并会在发现车内有意外单独留下的婴儿时触发警报。(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原创内容用户阅读习惯有奖调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