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漂移你给我刹车?你会考虑买一辆带“自我意识”的车么?

赵琮迪
2019-01-09 11:49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在于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国际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德尔福集团展示了他们的最新智能驾驶技术。这项技术的核心实质上是一套动力总成控制系统,所有搭载该项技术的车辆可实时互联,提前获得前方路况信息,先于驾驶者对路况进行预判,进而主动采取制动或调整车速等操作。

汽车之家

    德尔福表示,这项智能驾驶技术预示着未来或许会出现具备“自我意识”的汽车。目前有不少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生产商都在从事智能驾驶或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但缺少可将这些智能驾驶系统互联的技术。德尔福的这项技术可将坡度、信号灯、限速、弯道角度等所有外部信息汇总共享,提前设置最佳驾驶模式,从而提升动力效率节省能耗。

汽车之家

    “我们可以将所有这些数据都纳入到我们的系统中,以建立一个大数据平台,为包括内燃机、混动系统、纯电动系统在内的各种动力驱动车型提供服务,这相当于将手机智能化技术应用到汽车上。”德尔福首席技术官Mary Gustanski说道。

汽车之家

    由位于车辆各个部位的传感器产生的数据总量非常庞大,一个传感器每小时就可能会产生TB级的数据量。针对这一点,Mary Gustanski解释道:“通过与各个研发智能驾驶系统的厂商进行合作,德尔福已经具备筛选、采集所需信息的技术,这将有效减少系统数据量的加载。”

汽车之家

    Mary Gustanski同时还表示,这项技术可为车辆节省10%的能量消耗,并有效减少拥堵,缩短行程时间,提供更顺畅的交通环境。(文/汽车之家 赵琮迪)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