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石头都不放过 日立车载摄像头新技术可探测路面孔洞

鲍彬斌
2019-01-09 11:51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日立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宣布为其车载立体摄像头研发了新技术,在汽车驾驶时,该技术可让摄像头高度准确地检测到路面的孔洞和小碎片等路面不平整状况。

汽车之家

  未来,日立计划将此检测技术与车辆悬架系统相结合,研发一种能够根据路面状况调整车辆稳定性的驱动控制系统,从而改善驾驶安全性和舒适性。

汽车之家

  日立的车载立体摄像头通过计算机视差信息(左右两个摄像头获得的图像差值),可以极其精确地感知行人以及其他车辆等人与物的距离和位置。但是为了探测路面上的不平整状况以及小碎片,日立必须防止路面污垢和阴影造成误报,并且缩短探测处理时间。

  此外,在2019年CES展上,日立还推出了远程召唤技术(long-range summon technology)。用户可通过智能手机与配备了日立该技术的汽车相连,手机应用程序会在地图报告汽车相对于驾驶员的位置,并且展示车辆返回的路径。

汽车之家

『日立和歌乐联合开发的远程遥控自动泊车技术』

  在车辆早先停靠在路边时,该车会记下指向驾驶员路径的GPS路径,然后可自动跟踪驾驶员。但是,日立的技术也可在车辆行驶时发挥作用,以避开障碍物。该系统由日立和歌乐(Clarion)的传感器(激光雷达、雷达、摄像头和声纳)提供动力,但是也可集成至大多数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的车辆传感器套件中。日立希望与汽车制造商合作,为未来汽车提供远程召唤技术。(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原创内容用户阅读习惯有奖调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