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屡遭黑客入侵?电装联手美国公司打响网络安全保卫战

鲍彬斌
2019-01-07 10:00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在汽车智能化进程下,网络安全漏洞日益增多,防范黑客成为了汽车发展当务之急。日本电装株式会社(以下简称“电装”)与美国网络安全公司Dellfer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把车联网安全方案推向市场,为驾驶员提供保护。

汽车之家

  据了解,名为“ZeroDayGuard”的车联网安全方案是Dellfer公司旗下的物联网网络安全方案,其利用内置代码执行保护来防止物联网设备的零日网络攻击。Dellfer的方案无需使用签名或机器学习来防止网络攻击,相较于一般的网络安全方案而言,该方案精度更高且误报率更低。

  电装方面表示,“ZeroDayGuard方案将抵御网络攻击,提升车辆的安全性。该方案的推出使得自动驾驶技术再度迈进了一步。”

  Dellfer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ames Blaisdell称,“所有车联网设备都将面临在黑客攻击及网络攻击的风险,ZeroDayGuard将帮助互联车辆供应商及制造商预防并探查到‘零日攻击’,并快速修复存在漏洞的代码。”

汽车之家

  Dellfer是位于美国加州的一家初创企业,专注于智能网联汽车和自动驾驶的网络安全。2018年2月份,电装主导了Dellfer的首轮融资,帮助该公司研发汽车网络安全防护措施。

  在过去四年中,电装投资了近1亿美元,在全球范围内扶植多家初创企业。这些初创企业多聚焦在网络安全、半导体及传感器等多个行业,而该类技术在提升移动出行服务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其实,在自动驾驶、电动化、智能网联等新技术深度融入汽车产业的态势下,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正在加紧布局新技术。电装也在积极延伸自身在自动驾驶、车联网等技术领域的业务版图,积极向智能化转型,以顺应数字化时代的发展潮流。(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原创内容用户阅读习惯有奖调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