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看好的自动驾驶公司,再获大额投资!

肖莹
2019-01-06 11:13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文远知行再获A轮融资跟投,据悉两家机构分别是商汤科技和农银国际,跟投金额达数千万美元。2018年10月,文远知行宣布已完成A轮融资,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战略领投,汉富资本、安托资本、德昌电机、何小鹏、翼迪投资Idinvest Partners、洋智资本OceanIQ Capital等机构或投资人跟投。同年6月,文远知行获得创新工场投资。

汽车之家

    文远知行原名景驰科技,是一家无人驾驶技术公司,2017年4月3日在美国加州成立,由百度前SVP、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创办。2017年9月,文远知行完成Pre-A轮5200万美元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并包括英伟达GPU Ventures的战略投资,以及其他机构和个人参与联合投资。

    文远知行在此前表示,A轮融资以战略投资者为主,文远知行看重的不仅仅是战略投资者带来的充裕资金,更重要的是,在技术、管理、市场和人才等方面为企业带来巨大的资源,打通文远知行在无人驾驶的上下游产业链。

    文远知行计划在2019年,完成500辆无人驾驶车的改装,积累500万公里的无人驾驶行驶里程,并在广州和安庆与合作伙伴进行常态化的试运营和商业化落地的尝试。

    据报道,文远知行拥有一支底蕴深厚的技术团队,全球员工超过200人,其中70%为算法工程师,核心管理团队由CEO兼联合创始人韩旭、CFO兼总裁及联合创始人吕庆、CTO兼联合创始人李岩组成。

    本轮融资过后,文远知行CEO兼联合创始人韩旭表示,“自动驾驶的投融资已经进入到不仅比拼技术实力,还有商业落地能力的阶段。与商汤科技、农银国际达成本次合作,是市场对文远知行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及铁三角商业模式的再次肯定。”(消息来源:36氪;编译/汽车之家 肖莹)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