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二手车价格和销量双降,但经销商认为春节客流量会多一些

彭科峰
2019-01-04 14:49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1月3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外发布2018年12月份“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UCMI)。本期UCMI结果显示,12月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36.8%,处于荣枯线之下,二手车市场较为低迷。

汽车之家

『2018年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

  调查显示,12月二手车市场总需求相比11月份降低,认为市场总需求“减少”的经销商比例为52.2%;“增加”的比例为15.7%。12月,受整体市场环境不景气的影响,加上新车降价的冲击,市场需求减少。

  调查显示,12月二手车销量相比11月份下降,认为销量“下降”的经销商比例为54.5%;“增加”的比例为8.2%。调查显示,12月份二手车收购价格和销售价格相比11月下降,认为收购价格“下降”的经销商比例为42.5%,“上涨”的比例为7.5%;认为销售价格“下降”的经销商比例为48.5%,“上涨”的比例仅为0.7%。

  调查显示,12月库存量相比11月减少,库存周转时间相比11月基本持平。调查显示,经销商认为12月份的经营状况相比11月恶化,认为经营状况“不好”的经销商比例为56.0%。

汽车之家

  总体来看,12月的二手车经理人指数持续走低,市场运行低迷。接受调查的二手车经理人表示,新车降价的持续冲击给二手车经营带来较大压力,流动资金压力较大。

  分析认为,临近春节,二手车市场需求和客流量会有所好转;但是,由于新车降价的冲击,对二手车交易价格和出售成交率并不乐观。此外,二手车经理人对2019年1月的信心指数为45.0%,继续处于荣枯线以下。

  据介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2015年底提出构建“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从2016年1月开始开展对二手车经理人进行调查,于2016年8月1日首度发布。(文/汽车之家 彭科峰)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