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进军汽车第一炮 三星要把自家的芯片装到奥迪的车上

鲍彬斌
2019-01-04 11:27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将为奥迪的下一代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提供其最新的8纳米处理器。该家韩国科技公司的Exynos Auto V9处理器(芯片)搭载了8个ARM Cortex-A76内核,最高速度达2.1GHz,将为奥迪于2021年推出的新型信息娱乐系统提供动力。

汽车之家

  该V9芯片专为可在多个屏幕上显示内容的高级信息娱乐系统设计,可以支持连接到不同子系统的6个显示器和12个摄像头。此外,该处理器还搭载了一个RM Mali G76图形处理器(GPU)、高保真(HiFi)4音频数字信号处理器和智能神经处理单元,支持LPDDR4和LPDDR5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还具有一个安全岛内核,符合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ASIL)-B标准。

  2018年10月,三星为其未来汽车芯片推出三个独立的Exynos品牌。面向汽车的Exynos品牌处理器-Exynos Auto被分成Exynos Auto V、Exynos Auto A和Exynos Auto T,其中V用于信息娱乐系统,A用于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T用于远程信息处理系统。

  三星于2017年首次与奥迪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此前,早在2015年,三星就曾将汽车零部件定为下一代增长业务。而且,在2016年,该公司还以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音响和汽车零部件公司哈曼国际(Harman),以进一步扩大其汽车零部件业务。此外,三星公司生产处理器的System LSI业务也在为自动驾驶车辆设计安全芯片。(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原创内容用户阅读习惯有奖调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