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跑网约车,从今年起昆明也要这么做了

李娜 编辑
2019-01-03 09:45 /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据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简称“出管局”)介绍,从2019年1月1日开始,昆明新增网约车必须是纯电动汽车,燃油车、混动汽车将不予发放车辆营运证。2018年12月31日前购买的符合标准的燃油车、混动车欲从事网约车经营,在办理营运证时需向出管局出示购车发票,发票日期应该在2018年12月31日24点之前,否则不予办理。

汽车之家

    昆明对新能源网约车的轴距要求是2600毫米,续航里程300公里,车价在12万元及以上。目前在售纯电动汽车型中,北汽新能源、东风等品牌旗下产品均可以满足要求。

    根据此前出管局消息,当前已有13家平台企业获得昆明网约车牌照,同时还向有资质的车辆和驾驶员发放了2000余本《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此外,还有100多家平台企业在申请办理昆明网约车牌照,以及30多家正在按照出管局要求准备相关材料。

    截至目前,深圳、佛山、昆明已经明确网约车必须使用纯电动车型,其他地方也增加了纯电动网约车的比例,不排除未来可能有更多城市实施这一政策。(文/汽车之家 李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原创内容用户阅读习惯有奖调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李娜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