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成戴姆勒最大股东,“吉利奔驰”你期待不?

王赓
2018-12-18 18:17 /浏览

    [汽车之家 互动话题]  今年2月,吉利集团抛出一则重磅消息:以约90亿美元正式收购了戴姆勒股份公司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这一举动也让吉利一跃成为了戴姆勒集团最大的单一股东。我们都知道戴姆勒集团旗下拥有豪华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此次能够持股戴姆勒,吉利无疑在产品革新,技术合作与走向国际化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也赢得了国人的叫好喝彩。

    然而,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却认为吉利在收购戴姆勒股份一事中有违规的嫌疑,表示将考虑对其进行调查。整个调查过程经历了近9个月,并于近日公布了结果。一切并不出乎意外,吉利的收购是在完全公开、透明的环境下完成的,收购确认合法。

汽车之家

    虽然经历波折,但结果喜人。不得不承认,李书福在吉利的未来发展规划上的确前瞻远大,从早先的收购沃尔沃、宝腾与路特斯,到战略投资Terrafugia飞行汽车公司,再到此次收购,都能看出他的胆识与魄力。未来,吉利将会以股东的身份与戴姆勒寻求合作,无论是开拓海外市场,技术领域,新能源合资建厂或是即将到来的共享出行,都将受益匪浅。

    最后,就问一句,“吉利奔驰”你期待不?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