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通用/FCA之后,捷豹路虎也要大裁员了!

才丽媛
2018-12-17 10:45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在福特、通用、FCA(菲亚特克莱斯勒)相继宣布裁员计划后,英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也宣布将于2019年年初进行大裁员,人数最多可达5000人,而捷豹路虎则将这看作公司转型战略的一部分。

汽车之家

    据悉,受柴油车需求减少、英国“脱欧”以及中国/欧洲销售成绩不佳等因素影响,捷豹路虎在今年前9个月中亏损9000万英镑,促使这家拥有4万名员工的老牌车企急需通过“瘦身”完成过渡。除了此次的裁员计划,捷豹路虎在上月底还宣布在位于英格兰中部的伍尔弗汉普顿(Wolverhampton)工厂暂时裁员500人左右,并将发动机制造中心暂停生产。而对于捷豹路虎的裁员动作,有媒体援引了英国工会联合会的回应,后者认为英国政府在柴油方面的政策及其在英国脱欧问题上的“拙劣”处理,正给捷豹路虎员工的辛勤工作带来压力。

    但事实上,全球汽车产业正在面临电动化、智能化转型的当口,必要的调整已经在所难免。2018年国内传统燃油车销量持续出现负增长,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在政策等利好下依然保持高速增长,而在这一巨大变化中,传统车企如何完成“大象转身”则尤为重要。

福特、通用、FCA裁员情况一览
企业名称裁员节点裁员人数被裁岗位员工去向对中国市场影响
福特汽车2019年第二季度1140人,未来预计裁员人数将增加至25000人货车部门组装生产线员工买断计划,员工需自谋出路中国市场也处在110亿重组计划中,未来预计会受到一定影响
通用汽车2019年底14700人

15%工厂员工(多集中在轿车工厂);

25%管理层员工

特斯拉有意向收购通用汽车关停工厂,未来可能接收工厂原始员工暂无
FCA(菲亚特克莱斯勒)2019年底3245人组装厂工人

计划让员工接受电动和混合动力总成培训;

2020年增加菲亚特500电动车生产任务

暂无
制表:汽车之家行业团队

    目前我们已经看到很多老牌汽车企业计划进入调整的快车道,包括福特汽车提出110亿美元重组计划、通用汽车拟裁员14700人并关停7家工厂、FCA将裁员3245人进行电动和混合动力技术的转岗培训等等。虽然转型意味着阵痛,但在全球汽车产业变革的大势中,这一切还只是刚刚开始。(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