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排队建合资公司,这家电池企业有这么神?

杜俊仪
2018-12-16 07:05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12月14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公告,公司与广汽集团合资设立的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广汽”)投资建设动力电池项目获得公司董事会通过,拟由时代广汽投资建设动力电池项目,项目总投资额42.26亿元,建设期约24个月。

  据了解,早在今年7月19日,宁德时代与广汽集团签署了《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计划合资设立时代广汽,开展动力电池电芯和模组、动力电池系统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

广汽新能源 传祺GE3 2018款 310 乐享版

  动力电池项目的投资主体为时代广汽,其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其中宁德时代持股比例为51%,广汽集团持股比例为43%,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广汽集团全资子公司)持股比例为6%。据介绍,时代广汽动力电池项目投资总额约42.26亿元,项目建设期约24个月,项目将在广州落地,占地面积约400亩。

  从产业格局上来说,电池厂和汽车厂相互合作,都是决定未来的营收增长空间的重要举措。而对于宁德时代来说,由于目前国内新能源产业整体发生回调、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多家公司业绩下滑,这种合资建厂更加重要。

  宁德时代通过与整车厂商成立合资公司,实现深度绑定。2017年,宁德时代与上汽集团合资新设时代上汽与上汽时代。时代上汽负责电芯生产,宁德时代持股51%、上汽持股49%;上汽时代负责Pack生产,宁德时代持股49%、上汽持股51%。除此以外,宁德时代还先后引入了东风集团、长安汽车两大整车厂商参股。

汽车之家

  随着与北汽集团、上汽集团、广汽集团等国内一线车企合资,以及进入大众、宝马、奔驰的电池供应体系,对宁德时代来说,与汽车厂商合资、接受汽车厂商入股的好处很明显,绑定有实力的整车厂商,将决定未来订单、行业地位。(编译/汽车之家 杜俊仪)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