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前35.80-54.80万 蔚来ES6正式上市

蔚来ES6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周翱 编辑
2018-12-15 20:33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2018年12月15日,在新一届的“NIO Day”上,蔚来发布了旗下第二款SUV车型——蔚来ES6(参数|询价),并宣布其正式上市销售。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前售价区间为35.80-54.80万元,用户可以选择蔚来电池租用方案,购车价将减少10万元,电池月租1660元/月。蔚来ES6定位为中型SUV,轴距达2900mm,并且全系标配全铝车身及双电机智能电子四驱,同时可选装84kWh动力电池组。据官方称,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4.7秒。

蔚来ES6 指导售价
车型补贴前售价(万元)
基准版 70kWh35.80
基准版 84kWh40.80
性能版 70kWh39.80
性能版 84kWh44.80
首发纪念版 70kWh49.80
首发纪念版 84kWh54.80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另外,蔚来特别推出了限量6000台的ES6⾸发纪念版,从2019年6⽉起优先开始交付,同样提供70kWh和84kWh动力电池组。每⼀台ES6都采⽤个性化定制并按订单⽣产,即⽇起于蔚来APP开放预订。

● 新车简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新车的外观设计基本沿用了ES8的造型,只不过在前脸设计及大灯造型上有了一定的变化,车头的镀铬装饰被取消,前脸的整体感更强,大灯依然采用了全LED光源,无论是造型还是照射效果都非常不错。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轴距为2900mm,定位为一款中型SUV,尾部设计上,车辆依然保留了ES8圆润的造型,整体看上去非常简洁。蔚来ES6的车身颜色共有天蓝、云白、同温层蓝、火星红、晨雾绿、星灰和深空黑七种,同时还提供一款代表蔚来2019年年度色的星云紫。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ES6保持了ES8内饰的简洁风格,不过细节上还是有了不少改进,比如换装了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感。同时,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液晶屏以及人工智能伙伴等都没有缺席,让车辆依然保持着非常不错的科技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空间体验方面,体验者身高178cm,将座椅调至最低并保持舒适驾驶姿势时,头部还能剩余1拳2指空余,头部空间表现不错,保持前排位置不动来到后排,腿部可以剩余超过2拳,而头部则能有1拳的空余。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后备厢尺寸表现的还是非常不错的,能同时容纳下28/24/20英寸的三个体验箱,同时储物空间的表现也较为中规中矩,满足日常家庭使用还是没有问题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ES6配有前后两台电机,搭配的是单速固定齿比变速箱,相比ES8,车辆可选装容量更大的84kWh动力电池包,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510km。底盘方面,车辆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组合,并带有电子减振器,并且可以选装高低可调的空气悬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19年,蔚来将全⾯升级蔚来中⼼(NIO House)、蔚来能源(NIO Power)和蔚来服务(NIO Service)三⼤服务体系。到明年年底,预计建成70家蔚来中⼼及体验店;蔚来还将根据⽤⼾需求,部署更多的⾼速公路换电站。除已全线开通的G4京港澳⾼速换电⽹络外,G2京沪⾼速换电⽹络、G15沈海⾼速上海到湛江段也已部分建成,即将全线贯通。蔚来已初步建成覆盖全国的保障⽹络。2019 年服务⽹点计划超过300个,服务能⼒将进⼀步升级。

● 新车背景:

汽车之家

    2018年7月,蔚来ES6的谍照首次曝光,我们也在随后8月蔚来汽车的IPO招股书中获知了更多关于这辆全新车型的信息。作为旗下第二款SUV车型,5座版本的ES6换上了容量更大的动力电池,在续航及车辆设计方面相比ES8都有了一定的改动。车辆的推出不仅丰富了蔚来的产品线,其价格也更加亲民。

● 竞争对手: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5L 2018款 40 TFSI 荣享进取型 华晨宝马 宝马X3 2018款 xDrive28i M运动套装

『奥迪Q5L;宝马X3』

上汽集团 荣威MARVEL X 2018款 全驱版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18款 EV 高配

荣威MARVEL X;唐EV』

  ES6上市后,将要面对的对手可谓五花八门,如果单纯从价格的角度来衡量的话,奔驰GLC、奥迪Q5L以及刚刚国产的宝马X3都将成为它的对手。如果考察目前国内纯电动车的话,定位与之接近的有荣威MARVEL X以及即将上市的唐EV。

● 全文总结

    首次NIO Day才时隔一年,蔚来就推出了旗下第二款SUV ES6,丰富了其产品线。ES6的外观和内饰造型延续ES8新潮、科技设计的同时,在材质、用料上做了改进优化。而在技术层面,全铝合金车身、可调节悬架、前后双电机四轮驱动以及支持快速更换电池,以及增大至84kWh的电池组,使ES6有着更大的吸引力。然而我们也注意到在过去的一年中,蔚来汽车受到了不少消费者以及媒体的质疑,ES6究竟能否凭借其实力为自己和蔚来汽车正名,让我们拭目以待。(文/汽车之家 周翱)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周翱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