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24时:92号汽油下调0.10元/升

张晓丹 编辑
2018-12-14 17:15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国家发改委宣布,12月14日24时起,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汽油每吨下调125元,柴油每吨均下调120元,其中92号汽油每升下调0.10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10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10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节约5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11月30日—12月13日),国际油价窄幅震荡,总体水平较上轮调价周期有所下降。因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中美贸易摩擦缓解,国际油价结束了此前连续两个月的大幅下降趋势,在当前水平维持震荡。但另一方面,几个月来,沙特、美国、俄罗斯三大主要产油国原油产量不断攀升或维持纪录高位,又给油价带来下行压力。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短期国际油价仍将维持震荡格局。需重点关注欧佩克和俄罗斯等产油国减产执行情况,以及中东地缘政治局势和美国页岩油增产情况。

    经过本次调价,2018年以来,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十三涨十跌一搁浅”的格局。截至本次调价,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下调45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下调45元。而在此之前的9个多月以来,这个数据与年初时的数据比,一直是上调状态,今天起终于涨幅“清零”,数据甚至翻绿了。(消息来源:央视财经;编译/汽车之家 张晓丹)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张晓丹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