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这次要玩真的,开3D打印汽车上路或将不再是梦想

彭科峰
2018-12-14 10:50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大众宣布将在沃尔夫斯堡工厂开设新的零件制造中心。在该中心内,大众将使用与惠普合作开发的“最先进一代3D打印机”打印汽车零件。大众相关负责人员在制造中心揭幕仪式上致辞表示,3D打印中心将使大众的制造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在两到三年里,3D打印将完成首批汽车零件的生产。未来,大众可直接在生产线上使用3D打印生产车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编辑注意到,长期以来,大众汽车与3D打印机制造商惠普和零部件制造商GKN粉末冶金公司共同合作,以推动3D打印技术大规模生产的发展。2018年9月,大众汽车就曾经公布其开始使用3D打印批量生产汽零件的计划。

  惠普方面表示,其开发的新的金属3D打印技术与其他3D打印方法相比,能使生产率提高50倍,它可以生产大量零件,并缩短零件制造所需的时间。此外,该技术也不仅限于汽车零部件。

汽车之家

  大众方面表示,计划在未来的两到三年实现生产用于车辆组装的金属和塑料零件,而不仅仅只是备件。目前,大众组建了一支由规划人员和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致力于为3D打印应用到生产线奠定战略基础。

  当然,在业界,用3D打印技术生产汽车组件的企业还有很多。比如,通用汽车正与3D软件专家Autodesk合作,为新车打造3D打印部件。通用希望在未来几年开发新的替代能源汽车系列,3D打印将用于以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为新车制造更轻质的部件。保时捷也曾宣称,利用3D打印生产911 Speedster的后视镜底座或959的油箱盖垫圈等稀有零件。由此看来,众多汽车企业都在用积极的态度拥抱3D打印技术。(文/汽车之家 彭科峰)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