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款车即将上线此功能 代客泊车有这么神奇吗?

章涟漪
2018-12-14 16:48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不断发展,行业开始积极寻求落地应用的契机。停车问题一直是亟待解决的城市之痛,而智能代客泊车由于低速和场景限定性,成为最适合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的领域之一。

    12月14日下午,禾多科技在京举行发布会,推出智能代客泊车产品HoloParking。禾多科技创始人兼CEO倪凯介绍指出,该产品支持全天侯、全场景下真实运营的自动驾驶代客泊车,能够实现无人停车和取车全流程,且价格将不超过2020元。目前,HoloParking系统支持大众迈腾、别克昂科威、奇瑞eQ1、五菱E100、威马EX5等车型,未来会增加到20款车型。

汽车之家

禾多科技创始人兼CEO倪凯

    倪凯认为,要实现全天候、全场景下的真实运营,代客泊车系统必须同时具备智能、鲁棒和可落地三大能力,禾多科技能实现这样的功能,主要归功于HoloParking独特的“三端合一”的技术方案。

    据倪凯介绍,业界的常规思路是把车作为实现自动驾驶的唯一载体,但纯车端方案目前无法同时满足智能、鲁棒和可落地这三个要求。禾多科技的做法,是在HoloParking系统里引入场端和高精地图端,与车端共同组成一套“三端合一”的方案。通过三端的协同作战,HoloParking在感知、定位和决策层面都明显表现得更为智能;通过充足的冗余,实现更高的鲁棒性,能够妥善应对和处理各种复杂工况、气候和意外情况。此外,通过赋能场端,使车端的传感器和计算单元完全符合车规要求。

汽车之家

『禾多科技自动驾驶车辆』

    在发布HoloParking的同时,禾多科技也披露了这款产品未来的落地计划。倪凯称,HoloParking的商业化落地过程将从重要网点开始,逐步实现规模化运营。在这个过程中,禾多将与商业、汽车行业、资本一起,共同打造代客泊车联盟。

    根据禾多科技“2020计划”,从2019年开始,禾多科技将作为主要的技术参与方,与上海汽车城合作开展"最后一公里"的示范运营项目,以汽车·创新港为中心,辐射上海汽车博物馆和上海汽车博览公园,HoloParking将在不断的真实运营中打磨技术。

    到2020年,禾多将支持20个以上城市,每个城市至少20个停车场。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在停车场这一端,禾多将与智慧停车企业“停简单”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完成停车场的智能化升级,以支持HoloParking代客泊车服务。

汽车之家

『基于L3.5技术的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系统量产解决方案』

    在传感器方面,禾多与世界领先的激光雷达供应商Velodyne达成战略合作,Velodyne作为战略合作方会为禾多提供优先采购权,支持禾多未来进行更大范围的部署。未来双方将共同努力降低成本,禾多的目标是实现单车位改造成本2020元。

    成立于2017年6月的禾多科技,专注于打造基于前沿人工智能技术和汽车工业技术的自动驾驶方案。2017年7月,禾多科技获得由IDG和四维图新领投、知合控股和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跟投的千万美元级别天使轮融资。活动现场,倪凯宣布,禾多科技再次完成了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泛海投资跟投,IDG资本、四维图新和BAI继续增持。

    据悉,禾多科技具备从车辆线控、底层多传感器技术到上层自动驾驶核心算法模块的完整布局,是少数拥有全栈自动驾驶研发能力的公司之一。公司以促进自动驾驶技术产业化落地为目标,目前聚焦高速公路和代客泊车两大应用场景,打造由本地数据驱动的自动驾驶量产解决方案。

汽车之家

『基于L4技术的最后一公里自动驾驶系统量产解决方案』

    禾多科技方面称,企业未来主要从三大方向出发,推动企业发展。包括:AI赋能,即将前沿人工智能技术深度应用于自动驾驶系统的研发,实现更智能的自动驾驶,以AI赋能汽车产业和出行行业的发展;面向量产,即以实现自动驾驶技术产业化落地为目标,研发面向量产的解决方案。方案具有低成本、符合车规、更稳定、更安全的特点;立足中国,即在战略合作伙伴四图维新的紧密配合下,禾多科技的自动驾驶系统具备本地数据驱动优势,立足中国本土交通场景进行研发,能够桁架智能地应对中国独有的交通环境与用户需求。(文/汽车之家 章涟漪)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