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联手腾讯,这三大品牌车主将拥有专属ID

章涟漪
2018-12-11 09:52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12月10日,腾讯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简称“菲克”)中国区宣布将在汽车智能网联领域开展全方面的深度战略合作。腾讯将基于在云、AI、安全以及生态内容等领域的领先优势,助力菲克在中国市场打造新一代领先的智能网联云平台,服务菲克旗下Jeep、玛莎拉蒂以及阿尔法·罗密欧三大品牌。

汽车之家

『腾讯与菲克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汽车消费国之一,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与中国汽车市场需求密不可分。近年来,许多国际车企已将中国市场作为重要战略目标,积极推进在华本土化,以中国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探索智能网联化升级。根据合作协议,腾讯将与菲克中国展开一系列深度合作,构建面向中国市场的新一代领先的智能网联云平台,为菲克旗下Jeep、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等品牌的车主提供更智能、更便捷、更舒适的出行服务,助推菲克在华本土化进程。未来,双方还期望逐步探索在TAI汽车智能系统、自动驾驶、出行平台等领域的合作空间,共建更加高效的出行生态。

    在合作一期,腾讯将为菲克中国构建云端的连接能力以及平台能力,帮助其打造一套自主可控且能够灵活扩展的智能网联云平台。平台初期将搭载包括远程控制、远程车辆状态查询、远程诊断以及基于车辆位置的LBS服务等功能;同时,腾讯将助力菲克中国建设用户账户体系平台,打造专属的统一用户ID,使车企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的、便捷的、人性化的服务。未来,双方将基于智能网联云平台快速迭代,不断扩展面向用户出行场景的车联网服务。同时,助力菲克中国打造全链数据平台,覆盖研发、生产、营销、出行等多方位的场景。

汽车之家

    双方还将进一步深入合作,拓展智能出行、娱乐出行以及社交出行领域的功能落地,为菲克车主提供更加智能的交互体验及更加丰富的车上服务,探索通过全语音交互的方式实现人、车、环境的互联。未来,双方期望逐步探索在TAI智能汽车系统、自动驾驶、出行平台等方面的合作空间。

    汽车出行是腾讯“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战略升级的重要方向。不久前,腾讯推出智慧出行战略,目前已经形成“四横两纵一中台”的业务矩阵。腾讯车联、腾讯自动驾驶、腾讯位置服务、腾讯乘车码组成了智慧出行的四个业务板块,这是腾讯助力出行产业升级的基础平台;两纵是指腾讯海量内容平台和安全保障系统;而腾讯AI和腾讯云作为中台,为业务矩阵提供底层保障,帮助车企建立自己的车联网云平台和超级大脑,提供全方位智能服务。在车联网领域,腾讯目前已经与宝马、奔驰、奥迪、广汽、长安、一汽、吉利、东风等15家车企建立了的合作关系,有45款合作车型正在落地,携手超过300家的头部生态合作伙伴为车主提供服务。(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