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获得银团贷款 一嗨租车能否延续优惠促销?

李娜 编辑
2018-12-10 10:57 /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一嗨租车日前宣布,该公司已经达成一项1.95亿美元的银团贷款融资协议。这次银团贷款融资将向一嗨租车提供1.95亿美元的信贷额度,其中包括1.8亿美元的初始贷款以及1500万美元的超额配售贷款(greenshoe facility),而且这一超额配售贷款已经收到全面认购的书面承诺。

汽车之家

    所谓的“银团贷款”亦称“辛迪加贷款”(Syndicated Loan),通常由获准经营贷款业务的一家或数家银行牵头,多家银行与非银行金融机构参加而组成的银行集团采用同一贷款协议,按商定的期限和条件向同一借款人提供融资的贷款方式,产品服务对象则为当下有巨额资金需求的大中型企业、企业集团和国家重点建设项目。

    据悉,这一价值1.95亿美元的银团贷款融资协议期限为三年,将分期偿还,贷款年利率较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ondon Interbank Offered Rate)高出350个基点,而于首次使用日期的12个月后则按照年息400基点计算。

    德意志银行新加坡分行担任此次银团贷款融资的牵头机构,这一贷款融资款项将用于偿还一嗨租车于2018年12月到期的无担保优先债券,资助公司的资本开支和其他一般性用途。

    早在2016年9月,一嗨租车便签署1.5亿美元的银团贷款协议。这笔贷款将主要用于偿还之前的高利率债务,资助公司的资本开支和其他一般性用途。

汽车之家

    2017年8月,一嗨租车宣布完成一组为期5年的4亿美元债券发行,票面年息为5.875%,债券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交易。而债券所得现金将用于归还2016年8月签署的1.5亿美元银团贷款协议,以及用于资本支出、偿还现有债务及增强资本结构等一般公司运营。

    2017年财报显示,一嗨租车营收总额为约合4.211亿美元(27.395亿人民币),与2016财年相比增长29.9%,营收同比增长主要受租车服务和汽车服务净营收所长所推动。净利润为约合1880万美元(1.222亿人民币),而2016财年净利润为约合480.6505万美元(3310万人民币),与2016财年相比增长269%。(消息来源:PR NewsWire;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李娜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