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会更安全更方便吗?滴滴进行内部大调整

杜俊仪
2018-12-06 11:56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12月5日,滴滴发布员工邮件,宣布组织架构升级。这次调整主要有两大变化,一是由之前纷繁复杂的事业部群,整合成两个公司——网约车公司和车主服务公司。二是进一步强调安全与合规,期望从内部的组织和流程上表决心,把安全放在首位。具体调整措施如下:

汽车之家

  1、升级安全管理体系。任命集团安全事务部负责人王欣为首席出行安全官,向CEO程维汇报。任命集团信息安全部负责人卜峥为首席信息安全官,向CTO张博汇报。地方事务部设置应急处置部和地方公安及应急管理联络部。由各部门精干力量组成的应急办工作小组,将持续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集团还将持续聘请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作为安全顾问,指导公司安全体系建设工作。

  2、成立网约车平台公司。原快捷出行事业群与专车事业部、豪华车事业部合并,成立滴滴网约车平台公司(以下称为网约车公司)。滴滴网约车平台公司下阶段将全面推进网约车合规化进程,坚守安全第一,层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中力量建设和加强驾管体系,做好车主准入、培训和考核等事关安全和体验的线下工作。网约车平台公司还将成立开放平台部,致力于探索开放平台的模式,与更多行业伙伴共同服务好用户。

  3、汽车运营和车主服务升级为新车服。原小桔车服公司与汽车资产管理中心(AMC)合并,新车服致力于建设一站式汽车运营和车主服务平台,全力为网约车安全、合规需求提供资源保障,并在原有维保、加油、充电等汽车后市场服务基础上探索汽车新零售。此外,原AMC汽车创新中心将继续探索定制车业务。车主服务公司的整体升级将为广大车主构建一站式的汽车服务体系。

  4、成立普惠出行与服务事业群。原品质出行事业群的HT、HM、代驾、企业级业务和原智慧交通事业部的公交业务组成普惠出行与服务事业群,将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经济多元的出行服务,精细化的B2B服务将持续提升企业用户的经营效率和用车安全。

  5、升级出租车业务产品。公司将向出租车业务加大产品技术资源的投入,促进出租车产品升级和新旧业态融合发展,进一步探索出租车与网约车融合的新模式。

  6、升级财务经管和法务体系。原FLPW(财务/法务/采购/行政)将拆分成立两个部门:财务与经营管理部和法务部。原有的行政团队并入总办。财务与经营管理部、法务部将在原有职能基础上进行升级,持续完善财务与法务体系,加强业务经营分析能力,提升企业经营效率和安全边际。

汽车之家

  在滴滴顺风车发生“空姐遇害案”后,从9月5日起,由交通运输部等10部门组成的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安全专项检查组,进驻各网约车平台公司开展专项检查。而滴滴此次架构调整着实是在监管利剑下进行的自我改革。在此背景下,有很多用户感觉到“滴滴越来越难打车了”。然而,改变的不只是滴滴,对于整个行业而言,“安全合规”的变革正在发生。(编译/汽车之家 杜俊仪)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