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速电动车的市场有多大?居然被新能源车企视作“蛋糕”

北汽新能源EC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张小莎
2018-12-06 11:23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还剩不到一个月,被称为汽车业分水岭的2019年即将到来。在补贴最后红利出尽、合资车企入场、低速电动车清退、燃油车国六标准出台等复杂因素主导下,新能源汽车从企业到市场的格局都有望迎来巨变。对于如何解决低端产品面临的压力问题,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日前接受媒体对话时表示:“我们认为EC系列(参数|询价)的细分市场空间会长期存在,还有低速电动车清退后的百万量级以上市场可以作为它的有效突破空间。”这意味着,原有的低速电动车需求或被认为将会转化为微型(A00级)电动车的购买动力。

北汽新能源 EC系列 2017款 EC180 灵动版

『EC系列』

    来自乘联会的数据显示,其中,在纯电动乘用车板块,微型(A00级)电动车由于大部分已经无法获取补贴,销量和占比都在持续下滑,占比从一年前的超过70%已降到不足40%;小型(A0级)车与微型(A00级)占比基本持平,经过一段时间的同比增长后,环比增长也接近停止。紧凑型(A级)车仍在上升通道,今年9月的数据显示,9月的紧凑型(A级)电动车同比增252%,环比7月增2%,是纯电动乘用车市场占比最大的车辆类型,占比达到42%。而纯电动乘用车领域的B级车仍基本一片空白,中大型(C级)由于蔚来的入市,稍有扩张至3%的份额。

知豆电动车 知豆D3 2018款 改款 圣豆士

『知豆D3』

    在插电混动车领域有所不同,但紧凑型(A级)车也占有最大份额,中型(B级)车其次,但今年9月,紧凑型(A级)、中型(B级)车环比均出现下滑。中大型(C级)车则环比上升24%。三种级别车型销量比重分别为59%、31%、10%。总体而言,新能源汽车消费“弃低取中”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文章来源:经济观察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